北京現代HYUNDAI i30即將發售,東風悅達起亞KIA cee'd小改也將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4/2009星期五)
我們日前報導指出,北京現代目前已經在進行HYUNDAI i30國產化掀背車型的試產準備,預計不久之後就會正式舉行新車發表會,隨後就在當地授權通路發售,而位於江蘇省的東風悅達起亞更是KIA品牌最重要的合資品牌,在日前韓國原廠才宣布將在九月份的2009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即將發表全新小改款KIA cee'd車系的消息傳出後,馬上就傳出中國版也將在明年投產的消息….

KIA cee'd改款最明顯的就是新家族象徵的H型水箱罩。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款新車目前並且以 EDC為代號,最快在明年初就可望在東風悅達起亞投產,成為衍生自日前發表的中型國產房車「福瑞迪Forte」平台的衍生車型,未來這款新車也將以目前在斯洛伐克廠投產的歐規版本為藍本,而目前在歐洲市場銷售的歐規車型,其實早於2006年秋季就以2007年式新車身分投產,而小改款主要焦點就是導入KIA新家族風格的前臉,讓這款運動化掀背新車,也可以跟旗下的Forte、Soul、大改款Sorento、Magentis等等新車具備同樣的風貌。

此位於台灣國產化HYUNDAI i30cw孿生的KIA cee'd SW。

作為HYUNDAI-KIA集團在中國華東最重要的合資車廠,東風悅達起亞也特地在品牌形象方面的作法,與北京現代有所區隔,這也十足反應了HYUNDAI-KIA集團的全球戰略,不過因為在中國市場的狀況比較特殊,目前東風悅達起亞依舊投產Forte-cee'd的上一代車系KIA Cerato「賽拉圖」與掀背款「歐風」車系,以目前「福瑞迪Forte」已經投產,並且與賽拉圖房車新舊並售的模式,也同樣沿用在北京現代目前同時產銷伊蘭特與悅動的狀況,所以對於東風悅達起亞來說如何讓明年投產的KIA cee'd與現行賽拉圖歐風Cerato區隔,也成為對該品牌相當重要的一道功課。

由側面看就可以感受到與HYUNDAI i30車系間的密切關係。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東風悅達起亞國產化KIA cee'd將共用Forte福瑞迪車系的動力配置,提供汽油1.6L與2.0L直列四缸可變氣門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123hp/6300rpm與156hp/6200rpm,峰值扭力達到15.8kgm/4200rpm與19.8kgm/4300rpm,未來也將提供五速手排或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的搭配,而配置方面將更講究個性化運動風格,低配車型具備可播放MP3格式的CD音響與空調,較高級版本將導入DVD多媒體介面與恆溫空調系統。

預計其售價可能也將與即將上市的北京現代HYUNDAI i30車系相當,或可能在10-15萬人民幣之間。

東風悅達起亞福瑞迪房車。

中國國產化版本大致上維持韓國原廠的規格,並沒有像北京現代悅動有大幅度修改。



 
 
08/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