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炫美式重機也無聲,北美OCC與SIEMENS聯合打造電動Chopper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14/2009星期五)
雖然機車酷炫,但請記得,騎車請戴安全帽!
在Discovery頻道的「超炫美式重型機車」節目中,示範如何打造完美Chopper(美式機車)的那位大鬍子老爹Paul Teutul Sr.,就是位於紐約Montgomery的OCC品牌(Orange County Chopper)創立者。除了在節目上以相當戲劇化的方式呈現如何打造Chopper之外,日前OCC與德國SIEMENS北美分支合作,打造了一輛電動Chopper,不過卻在鏡頭前做了不好的示範。

日前他在紐約市的Columbus Circle公開道路測試這輛SIEMENS贊助的電動車時,公然違反了紐約市騎車戴安全帽的法律,而當媒體詢問時,Paul Teutul Sr.的回答卻是不以為意的說「棒透了!這輛車除了比任何OCC的車都還安靜之外,甚至還更快,極速可達160km/h。」

根據OCC表示,為了打造這輛環保的Chopper,除了應用水溶性烤漆以及大量的可回收材質之外,更為主要的就是SIEMENS所提供的Smart Grid Charger充電技術,透過SIEMENS在都市建立的充電網絡,電動車充電變的更為便利與便宜。

SIEMENS建築科技部CEO Daryl Dulaney表示:「我們希望藉由這輛獨一無二的Chopper來提升環保意識,並且回應SIEMENS全體6.9萬名員工對於綠色經濟的重視。」而儘管使用大量的可回收材質來打造相當重視質感的Chopper對OCC來說一項新的挑戰,不過Paul Teutul Sr.還是相當自豪旗下的酷炫產品現在能多出一項與環保有關的,也讓OCC品牌開始思考,現代化科技逐漸在精粹的造車工藝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這輛印有SIEMENS的電動Chopper將在未來「超炫美式重型機車」節目中播出打造過程,也包含了Paul Teutul Sr.不戴安全帽試車的畫面,無法確定台灣播出時是否會被剪掉試車的片段,不過隨後將這輛電動Chopper拍賣並且所得全數捐給慈善機構的義舉,倒是相當有正面意義。


 
 
08/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