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即將併購哈飛、昌河,中國最大微客品牌即將易主?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4/2009星期五)
微客,在中國市場主要指的就是平價小型廂型客貨兩用車,而隨著經濟發展與最近中國政府針對搭載小排氣量汽車推出鼓勵消費措施後,這類車款在市場上的競爭也再度浮上檯面,而原本銷售冠軍的品牌,就屬總部位於廣西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而微客市場連奇瑞集團都自創品牌投入,更可以看出這類產品在當地城鄉之間廣大的市場潛力!

哈飛民意廂型車。

不久前,中國航天第一與第二集團才剛剛合併,並且也讓成立的新中航集團同時擁有哈爾濱哈飛與江西昌河汽車等整車廠,但就在不久前傳出法國PSA集團計畫與哈飛汽車合資的消息後,日前又傳出新中航集團有意將旗下汽車部門,以無償方式完全併入至長安集團旗下!

其實包括哈飛與昌河旗下都擁有自主品牌的輕型商旅車產品線,而長安集團旗下更擁有為數眾多的輕型商旅車家族,而在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依舊是當地級距冠軍的情況下,又有愈來愈多業者表示將投入此一級距,也讓原本各有山頭的業者開始考慮合併的可能性與未來發展潛力,不過根據這項消息顯示,若這項長安並新中航旗下汽車部門的計畫完成,也將再度讓當地的汽車市場版圖重新洗牌!

哈飛路尊大霸王。

長安集團旗下原本與日本SUZUKI自動車就擁有長安鈴木合資品牌,而江西昌河汽車也擁有昌河鈴木與自主汽車品牌,而哈飛汽車主要以自主品牌的商旅車與乘用車為主,所以光是三大商旅車品牌的合併或結盟,一定程度上也將對上汽通用五菱造成壓力。

此外,這項合併案若通過也將正式整合日本SUZUKI在中國市場的合資佈局,但這是否會影響到原本PSA計畫與哈飛建立第二合資品牌的計畫,還必須觀察後續發展。

根據我們的消息顯示,2009年七月份新中航集團就與長安集團上級單位兵裝集團達成共識,未來由兵裝旗下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長安)負責,實現與集團內部的汽車業務整合,預計最快正式簽約將在九月份完成,最遲這項計畫將可望在年底之間正式完成。

昌河福瑞達商旅車。

center >
昌河鈴木浪迪商旅車。



 
 
08/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