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以最強Hybrid SUV之名,BMW X6 ActiveHybrid伴七登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14/2009星期五)
先前為各位報導過BMW即將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X6 ActiveHybrid與七系列 ActiveHybrid量產車型,其中曾在2007年以概念車模樣現身的BMW X6 ActiveHybrid是BMW與GM、DAIMLER和CHRYSLER合作之「TwoMode油電車」計畫的成果,而日前完整細節終於是在正式登場前由原廠發佈,只能說BMW X6所到之處,「世界上最強SUV」之名便緊緊跟隨。



當今最強Hybrid系統

不像是其他車廠所研發的Hybrid系統所強調於節能方面的性能,BMW認為豪華車品牌的Hybrid系統應該在具備節能特質的同時,也是一種以引擎效能來提升動力的方案;因此即將在2009年秋天上市的BMW X6 ActiveHybrid,就是最佳的代表車款。


BMW稱X6 ActiveHybrid所搭載的Hybrid動力系統是目前世界上最強勁的複合動力系統,以一具4.4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所提供的407hp最大馬力與79.5kgm峰值扭力,整合以24kW水冷鎳氫化物電池供電的電驅系統,兩具同步馬達能夠提供汽油引擎額外的動力,相當於86hp—91hp最大馬力與26.5kgm—28.4kgm峰值扭力的表現。

4.4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所提供的407hp最大馬力與79.5kgm峰值扭力,整合以24kW水冷鎳氫化物電池供電的電驅系統。

精密度極高的Hybrid原件

強效來自電子整合

儘管這樣的Hybrid系統使X6 ActiveHybrid足足比標準版X6增加了181.4kg的車重,車重達到2450kg;重量增加其實也是一般Hybrid車款在油耗數據上的一大挑戰,不過X6 ActiveHybrid搭配上最新的雙模式變速箱,駕駛人可選擇三種駕駛模式:引擎驅動模式搭配七速手自排、馬達模式搭配ECVT系統以及雙模式共同驅動;原廠測試所得到數據皆已符合歐洲EU5以及北美ULEV II標準,在引擎驅動模式的油耗數據為8.4km/L,比標準版X6的V8引擎效能提升20%;純馬達驅動模式的極速可支援在60km/h,若是Hybrid系統的雙驅動模式,在Start & Stop功能的抑制油耗下,油耗值則是可以提升為13km/L;並且引擎模式0-100km/h加速依然有5.4秒的表現,極速則是限制在236km/h。

BMW認為豪華車品牌的Hybrid系統應該在具備節能特質的同時,也是一種以引擎效能來提升動力的方案。

根據BMW表示,X6 ActiveHybrid所搭載的煞車動能再生系統以高效能電池與馬達進行強化,讓煞車所產生的電能比目前BMW市售車所搭載的電力回充系統,效能高出25倍之多;而X6 ActiveHybrid所配置的中央電子控制原件是控制引擎與馬達交流運作順暢的關鍵,除了負責將電池的高壓電直流電轉化為三相交流電供兩具同步馬達使用,還能藉由齒比選擇來分配馬達與引擎的扭力,讓Hybrid系統能在最適當與效率的狀態下共同或是個別運作。

整合而成能夠強調性能並且達到高效的動力系統。

X6 ActiveHybrid所搭載的煞車動能再生系統以高效能電池與馬達進行強化,讓煞車所產生的電能比目前BMW市售車所搭載的電力回充系統,效能高出25倍之多。

而制動系統的進化也是X6 ActiveHybrid所延伸之處,BMW將傳統的液壓煞車結合了電子控制原件,當駕駛人踩下煞車的同時,在馬達內部也會產生傳達效能相當高的制動力,能夠與煞車系統精準的結合並且適用於三種駕駛模式,而整合電子模組的液壓煞車系統當然也就具備目前高級車皆有的自動駐車功能,並且駕駛人可透過中控台螢幕所整合的Control Display系統進行大部分相關的電子系統操作,以及察看系統運作的狀態。

駕駛人可透過中控台螢幕所整合的Control Display系統進行大部分相關的電子系統操作,以及察看系統運作的狀態。

啟動按鈕

Control Display系統

X6 ActiveHybrid量產版初發表之際所選擇的車色為金屬水藍車色搭配駕駛座車門上,顯眼的BMW ActiveHybrid塗裝,其他像是19吋輪圈(20吋選配)與Streamline空力套件,皆是外觀能夠突顯出與標準版X6有所差異的特色;而內裝的標配像是BMW Professional導航系統、Park Distance Control停車輔助系統、胎壓偵測、主動式防護頭枕與遙控開關尾門系統等,都是X6車系最高規格的待遇;並且BMW提供的選配套件像是象牙黑/白色搭配的Nappa皮革內裝、BMW ConnectedDrive系統等,都可在未來正式上市時,依照顧需求選購。

19吋輪圈


BMW X6所到之處,「世界上最強SUV」之名便緊緊跟隨。



 
 
08/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