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自由艦?吉利全球鷹GC5中小型乘用車系明年四月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4/2009星期五)
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就屬也將在最近發售的奇瑞風雲II車系!
在今年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上,吉利汽車以前所未有的陣仗,讓旗下「全球鷹」、「帝豪」、「上海英倫」等新生品牌,共同打造集團化的經營格局,其中未來將成為吉利集團戰略平價中小型家庭房車與掀背車款的「全球鷹GC5」車系,日前已經傳出消息,將確定於2010年四月份正式投產,產品定位將略高於現行在當地與海外市場銷售比重很高的「自由艦」車系!

短捷的尾廂比例與較高的車頂,其實都是為了營造更大的車室空間。

根據吉利集團的規劃,目前暫稱為全球鷹GC5的中小型三廂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新車,產品定位介於目前的吉利自由艦與遠景中型房車之間,而且有趣的是這二款新車的設計,幾乎效法並且融合NISSAN Tiida與SUZUKI SX4的跨界設計概念在內。

吉利集團負總裁趙福全表示,在2008年吉利推出掛上全球鷹品牌的第一輛都會小車「熊貓」之後便大受歡迎,而原訂計畫中的多元化品牌也將陸續登場,在日前傳出不久之後即將投產上市的中型家庭乘用車系「帝豪EC5」三廂房車與五門掀背車之外,就屬這輛售價更低的全球鷹GC5車系。

造型相當詭異的車頭,突破以往吉利車款造型較為保守的印象。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無論是四門的全球鷹GC-5或是五門掀背的GC5-RV新車,均衍生自吉利集團的戰略小型乘用車平台,軸距也同樣為2461mm,寬度與高度也分別為1745mm與1505mm,而迴轉半徑也僅有4.6m,相當適合在擁擠的都會區中行駛,而懸吊系統均為前麥花臣、後拖曳臂的配置。

此外,在動力方面這二款新車將提供由吉利集團自主動力品牌G-POWER生產的汽油1.3L
與1.5L的直列四缸引擎,而因為今年第二季吉利集團順利併購澳洲DSI變速箱廠,所以除了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系統之外,還將提供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

預計這款新車未來上市後,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就屬也將在最近發售的奇瑞風雲II車系,全車系售價約介於5-8萬人民幣之間。

用明顯的線條來強化印象,成為這輛全球鷹新世代小型乘用車的訴求。



 
 
08/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