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iMiEV Eco版,電池數量減少配備陽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4/2009星期五)
已經在前陣子正式發表、並開始在日本進行銷售的iMiEV,乃MITSUBISHI電動車量產計畫的首部曲,雖然頭一年不開放消費者購買(僅提供企業),但偏高的售價又是輕型車格局卻仍難以讓消費者掏錢購買,因此MITSUBISHI有意推出低價版,希望能藉此擴大電動車市場佔有率與普及化。

預計在2010年第三季於日本上市的iMiEV低價版,可能會以iMiEV Eco為車名,但要用什麼方法才能讓售價更低,最主要還是出在電池本身。其實無論是電動車或是複合動力車,車輛本身、馬達甚至配備成本並不高,最貴也最麻煩的就是攸關動力來源的電池組。因此在iMiEV Eco上所使用的電池組將比現行iMiEV來得少,續航力約莫在100公里,雖然行駛距離縮短,但卻因電池變少變輕故能達到輕量化效果,搞不好iMiEV Eco性能上會比iMiEV更優異。

根據瞭解,低價版iMiEV Eco將不會配置鋁合金輪圈,而是傳統鐵圈+輪圈蓋組合,此外現行iMiEV所面臨的問題,是僅供應100V電源,使用上較為不便,因此MIYTSUBISHI將針對這方向進行改善,據說將推出100V與200V共用的充電裝置;不過因低價版iMiEV Eco的續航力較弱,因此在定位上將更貼近都會用車,如想作長距離行駛,恐怕得自求多福。

當然iMiEV Eco在2010年第三季問世後,將銷售目標鎖定在都會自營商,除了能減稅還能省下一大筆開銷,在這不景氣年代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08/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