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 Copen後繼車計畫持續進行,2011年預備上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4/2009星期五)
2007年的OFC-1
在1999年東京車展以KOPEN名稱登場的概念車,於2001年東京車展以Copen之名正式發表後,在2002年於日本及世界各國銷售,Copen算是DAIHATSU相當大膽的嘗試,當然也獲得車迷與市場熱烈迴響,只不過上市至今已有7年的Copen似乎新鮮感不再,且先前又碰上金融海嘯,使得後繼車開發計畫一度中止,但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訊息,Copen的原始設計已經完成,並在2011年左右就會進行大改款。

2005年的HVS
從2005年的HVS到2007年的OFC-1,DAIHATSU隔兩年就展現一款敞篷概念小跑車,也讓眾人對於Copen後繼車充滿無限想像空間,不過在2008年碰上金融海嘯,TOYOTA集團為了挽救嚴重下滑的銷售遂中止Copenc後繼車開發計畫,也使得這款擁有電動硬頂的敞篷小跑車未來充滿變數。然而目前Copen在景氣低迷下於日本每個月有著將近300輛的銷售成績,這對DAIHATSU來說可是難能可貴的成績,正因為如此,讓DAIHATSU決定重新啟動Copen後繼車計畫,最接近量產版的概念車將在今年東京車展現身。

根據瞭解,Copen後繼車的身影與2007年OFC-1非常接近,但頭燈組與細部將會進行些改,電動車頂採用三片式結構,除了增加作動速度,也可達到輕量化效果。此外,動力上目前DAIHATSU在直列三缸與直列四缸兩種汽油引擎作評估,但對於DAIHATSU來說要節省成本並壓低Copen後繼車的售價,直列三缸應是最佳選擇。

不過Copen能否大量生產?而非如現行款一樣手工慢慢來?答案是沒辦法,主要是Copen的生產過程有許多特殊工法,且要靠經驗老到的師傅手工打造,所以產量有限…後繼車也一樣。


 
 
08/1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