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汽車充電…森林!?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9/2009星期三)
雖然電動車的使用率逐漸攀升,但目前全球各地的硬體充電設施仍然明顯不足,無法提供穩定的供電。就是受到這樣的想法激勵,設計師Neville Mars著手進行電動車充電站的規劃與設計,而最初的發想與構圖酷似大型的太陽能樹木。

Mars所設計的太陽能充電站,以巨大的常青樹作為靈感泉源,來建構一個宛如遠古森林的現代充電站。而高聳的樹木狀結構,除了能增加太陽能板的面積之外,也能為停車場內的車輛提高遮蔽處。在「樹木」接近底部的枝幹處,會有充電插座,可以邊停車邊充電,非常便捷。

雖然以樹木開枝散葉的構想,可擴大太陽能板的面積,但也因此會出現太陽能板相互交疊的情況。最後實際的能量匯集率究竟如何,還有待進一步的評估。但無論如何,太陽能汽車充電森林,稱的上是最具美學創意的充電


 
 
07/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