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引擎專產,NISSAN英國Sunderland組裝廠獲新台幣7億增資擴張!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29/2009星期三)
先前為各位報導過NISSAN將投資3.286億美元在英國東北部Sunderland的組裝廠,發展電動車專用電池;而英國地區發展局東北分支(Regional Development Agency —One North East)為了保障Wearside地區的工作機會與地方經濟,日前特別也與Sunderland組裝廠合作,簽訂了明年度的引擎生產合約,將持續於當地生產NISSAN Qashqai與Qashqai +2專用的汽油引擎。

要持續量產原廠代號為MR的2.0L汽油引擎,除了可確保Sunderland組裝廠目前130個工作機會之外,在明年開始到2013年之前,依照市場需求,預估可再增加200個職缺;而One North East也提供194萬的擔保金,再加上NISSAN即將在未來四年增資1292萬英鎊(約合新台幣6.9億元)擴大組裝廠規模,預估從2010年5月起,Sunderland的年產量將可到達一年6.5萬具引擎的產能。

而根據NISSAN表示,這項投資計畫事實上是「目標市場在地生產」計畫的一部份,除了可以降低匯率影響的成本之外,產能更可循市場反應進行快速的調整;再加上電動車專用電池的新廠房,Sunderland組裝廠在NISSAN的全球戰略中所扮演的動力系統專產角色將更加重要。

而Sunderland組裝廠的引擎生產研究也將提供給姊妹廠St Petersburg使用,打造出俄國製X-Trail專屬的引擎,其環保效能皆已經通過歐盟五期與六期的廢氣排放標準;NISSAN歐洲製造部資深副總Trevor Mann表示:「這對Sunderland工廠是一大好消息,特別是對我們引擎的生產,也感謝One North East相當關鍵的協助。」


 
 
07/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