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雪鐵龍三廠工程全面停工!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9/2009星期三)
東風雪鐵龍C2都會掀背車的生產線。
隨著PSA前任總裁Christian Streiff的下台,日前原本已經開始動工的東風雪鐵龍三廠工程正式宣佈停工,因為東風雪鐵龍與PSA集團都認為目前位於武漢總部的第一與第二工廠原有的產能還沒有完全運用。

東風雪鐵龍C5成為該合資品牌進軍中國大型房車級距的新希望!

東風雪鐵龍三廠原本預計將在2011年正式完工啟用,但日前新建工程已經停擺,到底何時復工中法合資雙方並未向外透露,已經完成整地與基礎建設規劃的神龍汽車第三工廠基地,位於武漢中環線武漢經濟開發區段與新建成的江城大道中心區,第三工廠距離第一與第二工廠不到五公里的距離。

東風雪鐵龍神龍汽車第三工廠基地,規劃場地總面積為166.283萬平方公尺,根據武漢市政府的土地招標規劃流程,原本該廠南北區域都將在今年十月份以前完成土地平整工程,第三工廠的基礎設施建設工程預計年底前正式啟動,但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目前該基地工務所已經人去樓空,現場也已經沒有動工的跡象。

東風雪鐵龍世嘉房車是中國率先發售的C4房車款,但與先前長軸的凱旋房車產品定位截然不同。

1992年五月成立的神龍汽車廠,是由法國PSA集團與東風汽車在中國的合資公司,目前具備年產30萬輛轎車的能力,而在2006年十月,神龍啟建新車年產能15萬輛的神龍第二工廠,預計今年即將正式投產。

2008年三月,生產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致品牌車款的的神龍汽車第一工廠已完成二期產能擴張工程,最高產能可達每年30萬輛新車,未來規劃專門生產PSA集團國產化中高級車型三號平台的第二工廠已經在今年六月份全面建成,最快今年底開始投產CITROEN C5大型國產房車,其樣車已經在四月份舉行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亮相,上市後未來競爭對手鎖定包括一汽大眾邁騰、上海通用別克新君威、廣汽豐田凱美瑞、廣汽本田雅閣等等。

根據2007年九月時法國PSA集團所公布的戰略部署,以及2010-2015年中程規劃時披露,將與東風集團合作於2010年在中國建立神龍汽車第三工廠,後來因為前任PSA集團總裁Christian Streiff的堅持,遂提早於2007年底開始啟動第三工廠的建設計劃,但後來去因為PSA集團單方面宣布與哈飛汽車合作,結果這座神龍汽車第三工廠新建工程又陷入膠著。

東風標致207房車讓武漢廠成為繼伊朗IKCO集團外,第二家生產這款小型房車的工廠。

不過今年稍早中航第一與第二級團的整合,讓哈飛與昌河汽車成為新中航集團旗下的汽車事業部門,而神龍汽車第三工廠遂持續進行土地整建的基礎工程,但隨著Christian Streiff的下台,以及神龍汽車經歷長期面臨原有生產線稼動率不足的教訓之後,東風集團決定暫時終止神龍三廠的工程計畫。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東風雪鐵龍與東風標致銷售新車共11.57萬輛,比2008相比成長約14.4%左右,但神龍第一工廠設計新車年產能達到30萬輛,加上剛竣工的第二工廠,整體新車年產能已經達到45萬輛,但是與30萬輛的設計產能相比,稼動率依舊偏低。

雖然已經推出小改款,但行之有年的東風標致307在當地市場對消費者來說實用價值絕對高過於產品新鮮度。



 
 
07/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