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升級!DiMORA SLS2從小細節著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9/2009星期三)
由美國獨立手工車廠DiMORA所設計的SLS2,目前尚未無實車現身。
雖然並非國際性的汽車大廠,但對於豪華性能車款的打造,來自美國的DiMORA車廠有著極為崇高的理想與堅持,旗下所推出的SLS2超豪華性能房車,不僅將有著1200hp最大馬力的驚人性能表現,更集合了造車領域中各環節的精英,期望能藉由眾人之力,打造出此前所未見的超級母艦。

為了提升安全表現,DiMORA與CGLock合作,推出SLS2可使用的安全帶防幅器。
完全以手工打造的SLS2,價格預估將超過兩百美元大關,雖然目前尚未有實車現身,但相關技術規格宣布後,引來許多車迷的注意,也已有不少層峰買家出手預定,目前就等待最終實車現身,相信會有著相當令人驚艷的成果展示。

如同上文所述,SLS2集合了眾多頂尖部件供應商,如煞車系統,便是與義大利煞車大廠BREMBO合作打造,而日前又傳來了最新消息,為了提供更上承的安全防護,DiMORA與英國知名安全帶防幅器打造公司CGLock合作,推出SLS2專用的安全帶防幅器。

只要5分鐘,便可輕鬆安裝於安全帶扣環前的CGLock安全帶防幅器,設計原理相當簡單,相信駕車者皆有此經驗,因目前車輛上所配置的安全帶為求不同身型的駕駛或乘客使用,皆採取可調整的彈性設計,除非遭遇到緊急情形,不然安全帶是保持著可調整、非緊密繫上的狀態;而CGLock安全帶防幅器的作用,就是希望藉由加裝在安全帶扣環前的設計,當駕駛或乘客繫上後,可拉緊此防幅器,將三點式安全帶位於下方的橫向束戴部分有效拉緊,提供駕駛更安定與更安全的保護,鬆開的方式也相當容易,只需按下上方的橫桿,便可以一般安全帶般輕鬆解除。

此般設計的好處,可讓下方安全帶有效的穩定著駕駛或乘客的骨盆位置,並不會壓迫到胃與週遭的器官造成不適,而斜向的安全帶部分不受影響,依舊可自由活動;與傳統三點式安全帶相較,CGLock安全帶防幅器可提供高上八成的穩定性,對於身型較嬌小的乘客有著更佳的輔助效果。

由於SLS2強悍的性能,DiMORA決定要與CGLock合作,針對安全帶的保護與固定功能家以強化升級,雖然還不到與賽車用四點式或六點式安全帶般的緊束,但卻可兼顧更多的日常實用性,相信對於SLS2的被動安全表現將有著正面提升。


 
 
07/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