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一口氣發表五款雙燃料LPG環保雙燃料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9/2009星期三)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最近因為經營權轉移爭議不斷的德國OPEL汽車廠,儘管最後東家好像還沒完全確定,但是在市場上產品銷售表現可是相當活躍,尤其是在西歐市場推出新品的腳步其實根本沒有停下來過,在今年上半年新世代旗艦房車Insignia更成為歐洲市場該級距的單一車系銷售冠軍!

一口氣發表多款LPG雙燃料市售車款,也充分展現OPEL希望可以提升在歐洲市場替代能源市場的佔有率與曝光率!

根據德國OPEL表示,即日起原廠將一口氣推出可同時使用傳統燃油與LPG液化石油氣的雙燃料新車,預計各款雙燃料車款將比所搭載的傳統內燃機引擎同排氣量車款多出約二千歐圓的報價,相當於新台幣10.4萬元。

其中2009年式的OPEL Corsa LPG雙燃料車款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2L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在汽油燃料模式下最大馬力為87hp左右,另外還提供排氣量為1.4L的同技術汽油/LPG雙燃料版本,最大馬力輸出值為87hp左右。

在推出這批五輛LPG雙燃料市售車前,OPEL也曾經以這一代Zafira推出CNG天然氣燃料版本。

含有衍生自Corsa小型車平台的轎旅車OPEL Meriva雙然燃料版本同樣提供1.4L的入門款式,頂級版本更增列排氣量為1.6L的雙燃料動力系統,最大馬力可達108hp左右。

另外,OPEL Astra Sportswagon與Zafira七人座轎旅車,則同步提供排氣量為1.8L的汽油/LPG雙燃料版本,最大馬力可達136hp,不過Astra Sportswagon還有排氣量為1.6L的入門雙燃料款式,可供預算型消費者選購。

德國原廠表示,比起單獨使用傳統燃油的狀況,這些即將上市的雙燃料車款,平均行駛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可降低達10-13%左右的水準,其中OPEL Corsa 1.2L LPG平均行駛每公里僅排放127g的二氧化碳,而搭載1.4L LPG雙燃料版本的OPEL Corsa D新車行駛每公里平均僅排放129g的二氧化碳。

OPEL Zafira CNG天然氣版本的配置。

此外在售價方面,OPEL Corsa 1.2L LPG建議售價為1.413萬歐元(約合新台幣66.03萬元)、Corsa 1.4L LPG建議售價為1.478萬歐元(約合新台幣69.07萬元)、OPEL Meriva LPG售價為1.73萬歐元(約合新台幣80.85萬元)、OPEL Astra Sportswagon 1.8L LPG售價為2.17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01.47萬元)、Zafira 1.8L LPG建議售價為2.4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12.15萬元)。

即日起這五款雙燃料新車將在歐洲境內共2.5萬家OPEL授權經銷商銷售,初期率先於德國境內發售,並且逐步擴展至全歐市場。


 
 
07/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