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拼了! 電動車10分鐘充電完畢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9/2009星期三)
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最近表示,他們正在研發一款長距離的電動車款,其性能表現與汽油版無異。這款名為elEVen的電動車,最高時速可達100mph,續航力為320公里,最驚人的是它可以在短短10分鐘內完成充電。

MIT的天才學生的發明巧思一直為人津津樂道,跳脫框架的思考模式,在過去不乏令人驚豔的設計與發明,例如重新規劃我們生活的都市、改變消耗電力的方式,以及改善太陽能電池的效力,種種的發明對於人類文明的精進,都有著不可抹滅的重大貢獻。不過這一次卻有可能改寫人類歷史。

這項名為elEVen的計畫的主角,是一台MERCURY Milan油電車,經改裝後搖身變成純電動車款。這群天才學生的目標是要在2010年以前,製造出一款能超越汽油車款的電動車。不過先別急著向車廠下單,由於這款電動車需使用鋰電池,因此成本大約在80000美元左右,雖然電池技術日新月異,發明團隊必須要透過能製造350kW的充電插座,才能達到10分鐘完成充電的驚人效果。而350kW可以同時為20棟房子提供電力。


 
 
07/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