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不再是Made in Japan,SUBARU 2010年起成本降低10﹪!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9/2009星期三)
在全球共工的趨勢下,原本堅持零件採用Made in Japan的作法,如今也為了因應金融海嘯及獲利成本出現變化,據了解從最新一代的Legacy開始,許多零組件多來自台灣、韓國與中國,當然這也使得SUBARU能有效降低成本,估計在2010年起生產成本將可減少10﹪!

由於在2010年期望能財務報表呈現正面成長的黑字作收,日本SUBARU可是作了非常多的努力,其中最明顯之處就是新車零組件的生產來源不再單純為日本,而是來自台灣、韓國與中國等地區,這要是這些地區的工資成本較低,品質也在水準之上,相對來說較低的零件價格就會讓成本壓力減輕。另外部分零件也將逐漸採用車系共通化,所以從Impreza、Forester到Legacy約有280種零件共用,包含座椅、按鍵等。

所以在SUBARU的估算下,由台灣、韓國、中國等地生產的零件成本,包含運費在內可是能比純日本製造降低10﹪,看起來10﹪只有1成,但能省下這樣的數字對SUBARU來說可是幫助很大,尤其在2010年要由赤字變成黑字的目標下,生產成本減少10﹪肯定能加速提升獲利。

不過生產成本減少10﹪是否會反應在車價上?目前尚未有任何訊息,但以SUBARU希望改善財務狀況前提下,恐怕2010年度的車價會維持不變,而外銷車款部分則受到匯率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因此價格調整仍是未知數。


 
 
07/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