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小型SUV量產版cX即將現身,SST上身油耗大進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9/2009星期三)
2007年的東京車展,MITSUBISHI展示一款名為Concept-cX的小型SUV概念車,其成熟度與量產度相當高,更讓眾人猜測將在2008年量產,孰知碰上2008年的金融海嘯,加上MITSUBISHI將重點擺在iMiEV電動車上,使得cX的量產計畫一度中止,不過基於市場需求大增,cX量產版確定在2009年東京車展現身,同時將採用Lancer Evo.X上所使用的SS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以Outlander底盤為基礎所創造的cX,估計車身尺碼約為4100×1750×1550mm,量產化後的造型與Concept-cX相去不遠,鯊魚頭水箱護罩為標準配置,內裝鋪陳則約有70﹪和Outlander與Lancer共用;動力上共有直列四缸1.8L和2.0L兩種設定,最大輸出馬力經調校後約在145-155hp左右,除了和標準的CVT變速系統組合外,頂級車型更搭載SS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油耗表現比起同級1.8L車款省了將近10﹪,因此能在高經濟性和操控樂趣間尋求平衡。

另外cX已經確定在2010年3月開始量產,生產基地為MITSUBISHI位於日本岡山縣倉敷市的水島工廠估計年產量可達10萬輛,至於是否在歐洲生產目前尚在評估中。而台灣導入國產化或者進口的機率有多少?目前AutoNet仍無任何消息,不過若CX能出現在台灣,倒是市場中第一款排氣量介於1.8-2.0L、又具備SST雙離合器的小型SUV,話題性自然不小!

所以對cX有興趣的人請再忍耐一下,2009年10月的東京車展本尊就會現身,屆時AutoNet一定會有非常詳盡的報導。


 
 
07/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