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億美元大手筆投資!澳洲FORD目標更環保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9/2009星期三)
持續針對研發工程加以投資,強化旗下動力系統與車輛設計於環保節能面的表現,是FORD近年來奉為主軸的營運重點。
持續的改革,持續的投資,持續的成長,是近年來FORD所執行的營運策略,而其成果,也充分反映在目前逆勢成長的強勁韌性;而在持續投資面,日前FORD宣布了近期內所進行的大動作,針對澳洲FORD投資高達2.3億美元,用以提升當地生產動力系統的燃料經濟效能,包含三具全新引擎的研發與生產工程,且還將於2011年藉由Falcon車型撘載2.0L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另外,澳洲FORD也將針對Falcon推出LPG天然氣動力系統,Territory車型也會有全新的2.7L V6柴油動力。除了新動力的研發生產外,FORD考量全球戰略佈局調整,宣布將停止於澳洲市場生產Focus車型,且同時保證,此次的產線調整,不會有任何的資遣動作。

大筆投資澳洲FORD,主要期望強化其於高效能引擎的研發與生產能力。

在此龐大金額的投資金額中,按照時程安排,2010年澳洲FORD將先行推出使用LPG動力系統的Falcon車型,主要瞄準公司用車與租賃市場;澳洲FORD唯一生產的SUV車型Territory將搭載全新2.7L V6柴油引擎,可提供買家更優異的燃料經濟性與環保價值。

考量環保節能,澳洲FORD旗下為一生產的SUV車型Territory將推出2.7L V6柴油動力。

而關於先前AutoNet曾經報導此FORD全新研發的2.0L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將率先搭載於澳洲FORD最暢銷的Falcon車系中,此舉乃為此具全新引擎首次搭載於後輪驅動車型上。

Falcon乃是澳洲FORD旗下最暢銷的中型房車。

澳洲FORD總裁兼執行長的Marin Burela表示:「FORD此舉大幅投資,將確保我們最暢銷的Falcon車型將可持續保有最先進的科技優勢,且藉由EcoBoost的加持,讓搭載此引擎的Falcon車型成為史上具備最佳環保節能價值的Falcon!」

澳洲Falcon車系將首開FORD旗下首款後驅車型使用2.0L EcoBoost此全新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先例。

由於下世代Focus的全球戰略佈局,FORD考量澳洲的地理位置,決定取消Focus當地生產工程,不過由於對於全球FORD雇員有著堅強的承諾支持,此次的調整產能動作,不會讓原先澳洲FORD生產線的員工權益有任何的受損,更不會有著任何資遣的問題。

Marin Burela同時表示:「今年下半年我們將於澳洲推出全新世代Fiesta的ECOnetic車型,高達27.0km/L的平均油耗,更大有機會挑戰Hybrid油電混和車的油耗表現。」

除了此2.3億美元的投資外,其實FORD持續對於澳洲市場有著大額的投資,如高達5億美元針對Falcon車系衍生車型的研發加以著力;超過八千萬美元對於研發單位的投資,將打造出南半球中最大的風洞測試中心;2,100萬美元投資旗下直列六缸汽油引擎的排放法規調校改善,使其可符合歐盟四旗排放標準。

除了此2.3億美元的投資外,目前也正進行高達5億美元、針對Falcon車系衍生車型的研發工程。

超過八千萬美元對於研發單位的投資,打造出南半球中最大的風洞測試中心,可見FORD總廠對於澳洲FORD的重視。

FORD對於澳洲市場有著如此持續不斷的投資計畫,當然需要歸功於其堅強的市場表現,在去年艱困的市場環境中,僅有澳洲FORD持續呈現成長表現,對於此得力助手,美國FORD當然會盡全力的加以輔助。


 
 
07/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