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YEAR決定關閉菲律賓廠,但要在中國建新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9/2009星期三)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為了應對去年下半年發生的全球金融海嘯,對於全球新車銷售市場所造成的不利影響,在考量全球各大生產據點的經營效益後,GOODYEAR美國總公司(Goodyear Tire & Rubber Co.,GT)正式表示,將關閉位於菲律賓的一家輪胎工廠。

這項評估顯示,GOODYEAR關閉菲律賓廠將讓全球年產量減少約二百萬條左右,但GOODYEAR同時決定將尋求亞洲其他成本效益表現更優異之處建立全新的生產據點,不過為了降低經營成本,今後二年內GOODYEAR將下調全球生產目標。

據統計,GOODYEAR關閉菲律賓廠可降低約二千萬美元的開銷,另外也將在位於美國田納西州Union City輪胎廠的生產規模,預計可以再減少約六千萬美元的開銷。

不過GOODYEAR也宣布將在大連建立一座新輪胎廠,該廠位於大連市普蘭店區,將取代固特異在大連沙河口區的舊工廠,預計投資約五億美元的資金完成,未來新廠完成後將在2012年完成新舊工廠的交接,現有工廠將正式關閉。

固特異輪胎在中國市場的乘用車胎廣告。

GOODYEAR這座新廠將協助進均當地的商用車輪胎市場,亞太區總裁Pierre Cohade表示,當今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商用車輪胎市場,原有的大連舊廠因為所在地附近的房地產開發需求限制其產能擴充的能力。

另外在乘用車胎的部分,GOODYEAR也由今年開始供應東風本田武漢整車廠所生產的Civic新車原廠配胎。


 
 
07/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