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有庫進,MASERATI/Architectural Digest雜誌聯合舉辦車庫設計比賽!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29/2009星期三)
將車庫與客廳結合,真是無上的豪宅設計!
MASERATI打造了美型的車子,自然相關美感的活動都是對品牌相得益彰的行銷;日前MASERATI北美便與國際知名建築美學雜誌〝Architectural Digest〞合作舉辦了一項車庫設計比賽,分為兩個類別「現有」與「概念」,將評選出經典的建築元素結合MASERATI汽車美學的獨特性。

從各個角度看過去都如同是MASERATI展示間一般
這個名為〝Design Driven〞的車庫設計競賽這次網路收件收到了總計125件的參賽圖文作品,並且網站參訪人數高達1.8萬人;在經過MASERATI與Architectural Digest雜誌共同評選後,最後在「現有」類別中優勝的作品為Holger Schubert在洛杉磯的實體車庫作品;而在「概念」類別,則是由南卡羅來納的SMHa室內設計公司Chris Altman拿下優勝。

在「實體」類別中,Holger Schubert的作品主要針對兩個目標,要建立一個純粹,最檢約環境的車庫設計;並且讓MASERATI車主將愛車停放進車庫之後,能夠像是一件藝術品一樣展示在空間之中,因此在白天重點在於像是藝廊的動線設計;到了夜晚,則是兩大片落地窗的車身倒影為重點,日夜不同的汽車美學欣賞角度是獲獎的一大關鍵。

Holger Schubert將位於洛杉磯山坡上,1953年所建造的牧場風格洋房上部樓層進行改裝,以短橋作為連接出口與1200平方公尺主要空間的通道,當MASERATI靜靜停放在空間之中,旁邊則是如同客廳的機能,包含沙發、液晶顯示器與書櫃,加上儲藏室等,能夠讓車主與愛車在同一個以太陽能面板供電的空間裡相處,甚至透過大片落地窗飽覽洛杉磯西部的美景。

而「概念」類別的優勝作品,來自SMHa工作室的設計師Chris Altman表示,希望藉由作品來重新界定汽車、車主和車庫的三方關係;因此在重新想像不同於一般車庫的典型之後,將車庫的概念從一個存放空間轉變為一個展示MASERATI跑車的場所;因此,為了讓概念著重於對車輛的注意力,內部以長與低降的走勢來引出更為動感的設計,並且在外觀以質地粗獷的石灰石打造出裡外強烈的對比,當然也是提供持久而長期的圍護結構。

更多的車庫設計概念也將在www.DesignDriven.us網站中展示;MASERATI北美CEO Mark McNabb表示:「我們的目標已經開啟了一段對話,針對設計與展示的尖端呈現,結合在MASERATI品牌獨特的品質之上。」

來自SMHa工作室的設計師Chris Altman表示,希望藉由作品來重新界定汽車、車主和車庫的三方關係。

 
 
07/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