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預估油價飆漲將刺激電動車買氣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9/2009星期三)
日本第三大車廠NISSAN預估全球經濟復甦將會導致油價飆漲,提高市場對省油電動車的需求量,而NISAN究計畫在明年推出一款倍受矚目的電動車款。「等到全球經濟情況好轉之後,石油市場將會受到高度的重視,並會因此引發一波油價飆漲的趨勢,」NISSAN副總Carlos Tavares在4月24日接受訪問時指出。「我們已準備好迎接那樣的大環境。」

NISSAN對於電動車寄予厚望並非沒有原因。原油價格曾跌落65%至147.27美元,迫使美國車廠GM在2003年回收市場上所有的EV1電動車款,NISSAN在油電車的銷售表現上更落後於TOYOTA和HONDA。對此投資研究公司Atlantis的負責人Edwin Merner表示,NISSAN確實有很多功課要做。「車廠必須透過大量生產來降低成本,NISSAN到目前為止所生產的油電車數量不如其他車廠。」

Merner指出,景氣復甦將會讓車廠有機會在2012年達到去年的銷售目標,也就是在金融風暴籠罩全球之前的盛況,至少在開發中市場如是,例如巴西、俄國、印度與中國。NISSAN目前正與NEC合作興建電池組裝廠,在市場需求量明朗化之前,NISSAN計畫從日本出口電動車至海外市場。


 
 
04/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