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N Exora馬來西亞首輛自主研發轎旅車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9/2009星期三)
我們曾經報導過,馬來西亞最大的汽車廠PROTON,計畫推出一款全新研發的品牌首輛家用轎旅新車,日前原廠正式於該國首都吉隆坡舉行新車發表會,並且正式宣佈這款新車即日起於當地授權通路發售,而對手PERODUA也預計將與日本技術合作母廠DAIHATSU-TOYOTA合作推出同類產品,看來一場在東南亞即將上演的轎旅車大戰,確定成為今年夏季檔乘用車市最受到注目的焦點。

PROTON Exora轎旅新車的側面採用了稱為Floating Roof的設計形式。

根據馬來西亞PROTON原廠表示,這款全新PROTON Exora轎旅新車,初期上市新車一律搭載汽油1.6L直四引擎,並且提供四種車型配置,建議售價介於69998-75998馬幣之間,約合新台幣65.25-70.85萬元左右,當地競爭對手包括NISSAN Livina、KIA Rondo-Carens、TOYOTA Wish、TOYOTA Innova商旅車系等等。

新車初步上市提供六種車身塗裝,而且尾燈也採用高辨識性表現的柱狀設計。

這款全新轎旅車PROTON Exora車系,車身尺碼為4592×1809×1691mm,軸距為2730mm,車室內提供三排七人座的空間機能,就如同其日系競爭對手包括 TOYOTA Wish或NISSAN Livina一樣,中後排座椅均可完全分離打平,提供更多元化的空間利用彈性與置物空間,標準車款的空車總重為1422kg左右。

此外,為了提供更為優異的車身安全防護與行車穩定性,原廠表示這款轎旅車具備達到16683 Nm的抗扭轉剛性,以及達到18,823 Nm/mm的抗彎曲剛性表現,而且原廠以歐盟EuroNCAP安全防護標準進行實地撞擊測試,更具備約四星級的安全防護表現。

家用轎旅車當然主要訴求就是當地最普遍的三代同堂家用消費者。


方向盤具備角度可調整功能,提供各種身形駕駛人都可以找到最佳駕駛姿勢。




儘管前助手席輔助氣囊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不過依舊提供上下二個手套廂空間,充分利用優異的空間效能。


較高級車款可加價選配後座專屬的影音娛樂系統與吸頂式液晶螢幕。

除此之外,全車系均將包括前座雙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ISOFIX兒童安全座椅規格化安裝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且在H-Line豪華車型上更增列全套的車載DVD衛星導航整合車用影音娛樂系統、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門內飾板與頂篷類麂皮材質。

PROTON Exora的儀表設計。


第三排座椅也如同多數的日系品牌對手一樣,可以完全打平與行李廂連成平坦的大容積置物平台。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全新世代的馬來西亞製轎旅車,搭載一具與PROTON Gen.2轎跑車系共用的汽油1.6L Compro可變氣門引擎,具備達到125hp/6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5.3kgm/4500rpm的峰值扭力,消費者可選擇搭配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公布的測試數據顯示,手排標準型車款在綜合路況,每公升無鉛汽油可跑約13.8km的距離。

較高檔車型所配置原廠音響,不但可以播放MP3或WMA格式,更具備藍牙無線行動通訊功能。



 
 
04/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