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安全,IIHS Top Safety Pick Award門檻提高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9/2009星期三)
IIHS進行車頂強度安全測試。
2009年是第一次在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五大分類的車款中,皆有車款獲得TOP SAFETY PICK Award, FORD與VOLVO累積16輛新車獲獎,HONDA與其豪華汽車品牌ACURA累積13輛新車獲獎,美規HONDA Fit標配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成為Mini cars級距唯一獲獎車款。此外,包括HONDA、ACURA、SUBARU、AUDI、FORD、VOLVO等車廠,旗下車款至少在兩個級距中獲獎。

2009年共計有72款新車,在保護乘客的撞擊測試中獲得高分的成績。這個數字是2008年TOP SAFETY PICK Award的2倍,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只有13輛汽車取得高分。有鑑於獲得高分的車輛數量提高,IIHS提升評分標準與項目。對消費者來說,獲得高評價的車款數量增加,表示大家的選擇也增加。如首度進行小型Pick-up車側撞擊、開始進行車頂安全強度測試皆然。

因為,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每年皆會頒發TOP SAFETY PICK Award,給予獲得安全肯定的各式美規新車,最基本的獲獎條件,必需在車體前方、側方與後方撞擊獲得GOOD評價,也需配備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防護氣囊等配備,隨著新的年度到來,IIHS更開始提高汽車安全的評選門檻,如首度進行小型Pick-up車側撞擊、開始進行車頂安全強度測試等,這也讓TOP SAFETY PICK Award獲獎門檻變高,不是為了刁難車廠,而是期許更為安全的行車未來。


 
 
04/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