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華菱星凱馬五款商用新車一口氣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9/2009星期三)
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的戶外專業展覽區,以製造銷售專業中大型貨卡聞名的當地自有品牌「華菱CAMC」,一口氣發表了五款中重型專業商用新車,全數均為新世代的「星凱馬」頂級系列,由於接下來當地政府規定全新發表的商用重車,必須全數通過相當於歐盟四期環保法規的中國國四標準才能上市,當地各大品牌也藉由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的機會,一口氣推出多款新車,展現在新法規標準下,提昇產品技術層級與競爭力的決心。

水泥預拌車

在會場上,華菱重卡展出了一系列的星凱馬新車,包括二輛高頂聯結車頭(6×4與4×2)、二輛自卸車與一輛平頂預拌車。

其中裝配東風康明斯CUMMINS品牌ISZ425 40新世代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動力系統的6×4高頂聯結車,已經通過歐盟四期環保法規,而且更率先導入德國ZF16S1950自排變速系統,還有全液壓減震筒,同時這輛新車也是當地首輛符合歐盟四期法規的重卡新車,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首度發表。

華菱星凱馬重卡系列的駕駛艙,由義大利BERTONE獨立汽車設計工作室打造,更符合當今歐洲專業商用車壇最新發展趨勢。

此外,在車展開幕前夕,華菱CAMC原廠星凱馬車系的生產線也正式投產,在導入新車投產前為了生產符合歐盟四期環保法規的新車,原廠更大幅導入與歐美大廠同步的生產設備與相關品管體系,而且在全新星凱馬車系上,更領先當地業界導入德國SACHS製造的駕駛艙四點空氣彈簧減震系統,在底盤結構方面,後軸更採用八氣囊氣壓減震系統,前軸的鋼板葉片彈簧更導入歐洲大廠採用可變截面的三片簧,大幅提昇動態行駛的穩定性與舒適性表現。

駕駛艙內更導入與歐美頂尖品牌同級的配置,包括可伸縮式方向盤、多媒體系統與免持聽筒行動通訊系統、預縮式安全帶、豪華臥鋪、原廠天窗、恆溫空調系統、GPS衛星導航、行車記錄儀、ABS防鎖煞車系統等等裝備,而且在較高檔的新車上,更具備全景輔助視野顯示系統,降低大車一向最容易被忽視造成安全顧慮的視覺死角問題。

聯結車與拖車頭

華菱原廠更在會場舉行的新車發表會上表示,新車將於五月份正式發售,首批新車將限量發售一百輛,之後視實際接單情況提升產量。


 
 
04/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