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最高指導原則:裁員、增加Volt產量!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9/2009星期三)
美國車廠GM雖然獲得政府的財政援助,但前提是車廠必須在期限內達到重整計畫的最高指導原則 : 推出環保節能車款。為此,GM不斷投入資金,確保車廠的明星商品CHEVROLET Volt電動車可以順利誕生,Volt不只是一台概念新穎的車款,它也是車廠的生存依歸。

GM在4月27日宣佈四項縮減開銷的「著重範疇」,希望能藉此說服美國政府全力支持車廠的重整計畫,並且避免走上宣告破產的命運。這四個範疇包括 : 更迅速深入的進行裁員、縮減經銷網路、旗下品牌; 重新調整內佈的經費,降低負債; 持續推動主打替代燃料車款,其中自然少不了倍受期待的CHEVROLET Volt。

車廠指出,目前他們面臨的財務,並不影響車廠研發新車款的決心。GM強調在未來五年,他們將會投資超過50億美元研發新車款和新技術,但短時間內,Volt仍是大家的目光焦點。「最重要的是,CHEVROLET Volt電動車的研發與測試都如期進行,並會照原定計畫在2010年底開始生產,然後現身於各地的展示間。」GM在公開聲明中指出。

不過GM並未正式回應外界對Volt的疑慮 : 這麼昂貴的一台車,究竟能不能順利攻下主流市場?尤其當日本車廠已搶得先機,在美國搶到替代燃料車市的頭香。Volt究竟會成為GM的救世主,還是錯得離譜的決定?或是讓大家轉移注意力,忘卻車廠所陷入的困境?這個答案在2010年就會揭曉。


 
 
04/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