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汽印度整車廠確定六月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9/2009星期三)
一汽解放推出的油電混合動力低底盤客車原型。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中國第一汽車集團(FAW)與印度西孟加拉邦政府,日前進行雙方會晤,討論有關於一汽集團在西孟加拉邦生產商用車與乘用新車的相關事宜,該廠預計將於六月份試產完成後正式投產,成為一汽集團於南亞地區最重要的海外生產重地。

一汽解放拖車頭

在這項會晤中,一汽集團與西孟加拉邦政府的討論內容,主要聚焦於如何在該廠投產低底盤客車,目標並且希望達成讓當地生產的零組件比例提升至35%。

這座新印度整車廠,由一汽集團與印度Ural India,於這家印度公司營運總部所在地公司的所在地西孟加拉邦境內的Haldia地區,Ural India總裁J. K. Saraf表示,該廠將在未來這段時間內進行試產,經過合資雙方初步審核與品管通過後,六月份該廠就可以正式投產新車。

一汽奔騰B50中型房車就搭載汽油1.6L引擎,成為當地自有品牌中型三廂房車新軍!


奔騰B50房車與B70車系同樣都是以第一代MAZDA6底盤為基礎。


在本屆車展會場,一汽集團更首度展出了奔騰B50中型房車的HEV油電混合動力概念原型車款。

自從TATA Nano生產線由西孟加拉邦搬走之後,一汽集團就針對當地被TATA集團放棄的廠區考察,並開始與西孟加拉邦政府展開會晤,在此之前,一汽集團已經同印度Ural India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合資在西孟加拉邦生產卡車和客車,並在將來生產針對印度國內市場銷售的1.6L轎車,一般認為這款新車相當可能就是一汽奔騰B50中型房車。

由一汽雲南紅塔整車廠生產的輕型高頂掀背小車,在本屆車展會場也推出2009年式小改款新車。

此外,一汽集團更希望在當地投產更多旗下解放品牌的商用車款,中長程目標希望在印度建立的生產線,可以陸續導入包括乘用車與商用車款,以更接近市場的方式進軍印度與南亞汽車市場。

總部為於吉林的一汽吉林輕型車廠也首度發表了稱為 V70的平價客貨廂型商旅新車。



 
 
04/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