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的重量級SUV,HPX鎖定多金買家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9/2009星期三)
早在2003年於美國紐約車展中以概念車身分亮相的HPX,當初曾被不少人視為下一代RX的雛型,然而第三代RX業已誕生,看似HPX無望成為量產車,實際上LEXUS卻有意搭著Crossover的跨界風潮,計畫在2011年左右要將HPX量產,定位上比起RX要高上一截,甚至還比LS要來得高,真可說是日本車廠有史以來身價最高的Crossover。

因金融海嘯的衝擊,全球已經沒有M型社會,反而更像V型社會,只有窮人和富人兩種,中間的白領中產階級逐漸消失,這也使得車廠重新思考新產品的定位,因此TOYOTA旗下的高級品牌LEXUS,縱使在日本成績不佳,但北美市場與其他地區倒也能和M-BENZ、BMW平起平坐,故除了不斷推出如LS、RX等高檔車款,並開發LF-A超級跑車外,現在也要將目標鎖定在LSUV級距,定位比起RX更高、價格超過旗艦LS的新車款,只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新的豪華車居然是Crossover,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這款全新Crossover將以六年前的概念車HPX為基礎進行開發,內裝鋪陳確定導入全新設計概念,配備部分比照LS般豪華。

動力方面HPX共有兩種設定規格,一為3.5升V6,頂級則是LS600h的V8 5.0升+電動馬達的Hybrid,變速系統前者將是六速自排,後者當然採用TOYOTA科技的結晶-八速自排,估計馬力輸出約在290-360hp之間。此外四輪驅動系統、VDIM、多具氣囊等都會在配備清單中。至於售價部份,基本V6款約在日幣600-700萬圓(約新台幣214-250萬元),頂級V8恐怕會突破日幣1000萬圓(約新台幣357萬元)大關,若兩年後真的量產,有機會引進台灣身價勢必會介於新台幣400-600萬元之間,只不過如此高價能否受到多金買家青睞,仍屬未知數。

LEXUS對於金字塔頂端的買家來說,品牌地位恐怕還不及雙B,要他們化如此多錢購買HPX,或許炫燿大過實用吧!


 
 
04/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