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北汽福田歐馬可C20新車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9/2009星期三)
在北京汽車集團旗下的自主商用商旅車專業品牌,北汽福田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舉行了全新2009年式歐馬可C20全新商用貨卡的新車發表儀式,預計新車將在五月份正式於當地市場發售,最快今年底之前也將陸續進行整車外銷,進軍國際上的商用貨卡市場。

這也是福田新世代歐馬可C系列中型貨車。

根據北汽福田品牌營運總部表示,符合相當於歐盟四期環保標準的新車,由本屆車展發表的歐馬可C20開始,將揭開旗下歐四規格新車的序幕,這款新車搭載了CUMMINS的新世代共軌柴油引擎,而且更具備與技術合作伙伴德國 M-BENZ商用車技術部門合作的底盤懸吊調校,整體在車輛本質與環保節能技術方面擁有超越當地自有品牌對手的提升幅度。

福田歐曼系列卡車。


福田歐曼雷沃系列水泥預拌車。

全新北汽福田C20貨卡新車所搭載的動力系統,為福田與美國著名的引擎廠CUMMINS合作的首款ISF系列共軌柴油3.8L引擎,最大馬力比原有搭載舊款動力系統的歐馬可車型提升約14-26hp的最大馬力(依照車型配置與噸位不同而有所差異),而且平均油耗也比歐馬可同噸位的舊款貨卡,降低約5-7%的幅度,完全符合了新世代商用貨卡環保節能的訴求。

北汽福田副總經理王向銀在新車發表會上表示,商用貨卡歐馬可車系,將在未來3-5年間陸續推出進軍國際市場的海外版新車,包括日韓版、東歐版、西歐版、美洲版等,原廠將計畫把市場延伸到日韓、澳洲、俄羅斯、西歐先進國家市場與整個拉丁美洲與北美市場等地。

福田歐V系列大型旅遊客車。

北汽福田汽車自從推出歐馬可C系列後,目標希望達到在國際輕型商用貨卡市場上達到16%的市場佔有率,進而達到全球商用市場輕型貨卡級距銷售第一的目標,王向銀指出北汽福田計劃第一步,先讓歐馬可C系列進軍包括墨西哥、伊朗、俄羅斯等國際上的商用車二級市場,等通路佈建完成後完成後,持續進軍包括澳洲、日本、韓國與英國等一級市場戰區發起攻勢,另外更不排除併購海外商用車廠,以建立多品牌戰略滿足不同的市場需求。

在北汽集團室內展區,掛上福田品牌的還有迷迪Midi長頭商旅車。


北汽福田迷迪Midi長頭商旅車產品定位就類似大家比較熟悉的 VW Caddy車系。

在今年稍早,北汽福田已經與德國DAIMLER集團旗下的M-BENZ商用車部門,建立戰略合作伙伴的關係,除了本文主角之外,未來包括中大型商用貨卡車系「歐曼」,也將導入具備M-BENZ先進技術的新車投產,並且以北汽福田自主品牌的名義,進軍海內外商用重車市場。

北汽福田蒙派克MP-X競爭對手就屬當地最暢銷的華晨金杯閣瑞斯商旅車系。


北汽福田蒙派克MP-X採用高辨識性的柱狀尾燈總成設計。



 
 
04/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