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分享服務Zipcar走入公家機關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9/2009星期三)
專門提供汽車分享服務的Zipcar,過去十年不遺餘力地向都市居民推廣使用該服務的好處,現在Zipcar打算邁入新的階段,要進一步讓公家機關也能明白使用這項服務的益處。總公司位在麻州Cambridge的Zipcar,於星期一宣佈要讓美國的公家機關成為Zipcar汽車分享服務的愛用者。

Zipcar表示,公務人員若能學會利用汽車分享服務,公家機關將能有效的縮減汽車用量,省下一大筆成本開銷不說,還有相當高的環保效益。受到經濟萎頓的影響,美國許多地方政府積極尋求節省開銷的法門。首府華盛頓目前就已使用汽車分享服務達半年的時間,市政府因此減少了17%的公務車,約360輛汽車。

據估計,採用汽車分享服務之後,第一年將能省下100萬美元,五年之後省下的錢高達660萬美元。「這樣不但能推動永續交通工具,同時還能節省開銷,這是雙贏的局面。」Zipcar執行長Scott Griffith表示。隨著汽車分享服務越來越受歡迎,市面上相同性質的分享服務也逐漸增加,FastFleet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基本上FastFleet的使用方式與Zipcar大相逕庭,顧客可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用車,然後再以通行證刷卡取車即可。車鑰匙就置放在車內,顧客用完車後只需歸還至取車地點即可。FastFleet唯一與Zipcar不同之處,在於FastFleet提供的車輛來自於其他應用相同技術個公司,每個月使用汽車的費用從65到90美元不等。


 
 
04/2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