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休士頓,BMW與NASA合作發展次世代EfficientDynamics技術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2/2009星期四)
BMW車廠對科技的探求,目前似乎只有太空是無法觸及的界限,不過BMW已經著眼於相關領域的技術合作,並且在日前宣布與NASA美國太空總署合作,為了下一世代的EfficientDynamics環保科技做準備。

根據BMW研發部門主管Klaus Draeger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合作的目的是要將目前EfficientDynamics科技的整合效能在提升5%以上,像是煞車能源再生系統與停車熄火系統皆是在精進的重點,並且將EfficientDynamics科技設定為合乎2012年至2015年的歐洲環保法規標準。

而NASA方面主要提供BMW的技術除了有電熱發電機之外,一種稱為TEG的發電技術更是主要合作項目,其原理是利用類似放射性金屬的熱能,將其轉換成動能的技術,原先是用來提供衛星使用,先前BMW借重這樣的技術應用在排氣系統上,已成功產生大約200kW的電力,而電熱發電技術若是能夠使用在引擎所產生的熱能上,相信能夠作為某些車用系統的供電來源,減輕發電系統的負擔。

BMW首輛運用電熱技術的原型車已經付諸測試,預計在未來5年中BMW將逐步將量產車型的配備逐項與電熱技術匹配,像是全新八速自動變速箱,將是比現行雙離合器八速手自排系統更為適合。


 
 
03/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