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bB復活?GREATWALL CooBear長城酷熊率先於成都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2/2009星期四)
曾經在2006北京國際車展讓原型車首演,並且在去年2008廣州國際車展展出市售版本原型車款的「長城酷熊CoolBear」高頂化五門掀背新車,日前率先於四川省的成都市舉行新車發表會,並且宣布即日起於當地市場發售,新車入門售價僅需6.39萬人民幣,也將成為當地自主品牌旗下第一款國產高頂街頭風掀背新車。

這款新車可以說是長城汽車這家過去專精於商旅與商用車領域的自主品牌業者,在進軍乘用車領域的第三款新車,在先前推出類似於FIAT Panda的「長城精靈」,還有類似於TOYOTA ist的「長城炫麗」後,這款造型酷似第一代TOYOTA bB(北美稱為SCION xB)的街頭派高頂掀背小車,再度以當地首度購車的年輕化消費族群為目標,而且入門車款僅6.39萬人民幣的建議售價,更將於當地入門乘用車級距掀起一陣風潮。

日前率先於成都上市的這款新車,預計18日在廣州上市,然後在於22日北京發售,逐步完成市場佈建。

此外,這款全新長城酷熊車身尺碼為3951×1695×1634mm,軸距為2499mm,基於長城汽車小型乘用車平台衍生的新世代產品,原廠強調車室內除了方正寬敞的空間之外,更提供多元化的RV休旅空間收納機能,強調小車也可以擁有更自由的空間思維模式,藉由後座椅可以分離折疊與遍布各處的置物空間,最大置物容積將達到600L左右,遠遠超過許多尺碼更大的傳統乘用車款。

動力系統方面,首批新車全面搭載原廠代號為GW4G15VVT的長城全鋁合金汽油引擎,排氣量為1.5L,具備達到的最大馬力105hp,以及達到14.0kgm的峰值扭力,搭配一具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後,在定速90km/h的情況下,每公升無鉛汽油可跑出16.6km的距離。

長城汽車表示在年底CVT變速系統開始供應後,包括本文主角酷熊,以及稍早發售的都會掀背車款炫麗,均將追加搭載CVT無段變速自排的新車型。

目前發售的首批新車,共提供三種車型配置,包括建議售價為6.19萬人民幣的豪華型,以及報價為6.79萬人民幣的菁英型,以及天窗版頂級車款,建議售價為7.79萬人民幣,同時也提供包括珠光黑、宇宙藍、星光銀等三種車身顏色。

在日前於成都市舉行的新車發表會上,長城汽車更宣布,先前炫麗在上市一個月內就達到超過四千輛的新車銷售表現,而對於這輛造型酷炫有型的街頭風格RV化掀背新車,長城汽車期許到年底以前可以累積銷售新車約二萬輛!


 
 
03/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