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距交通更便利,台北市「YouBike微笑單車」單車租借服務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2/2009星期四)
郝隆斌市長(右四)帶領現場所有貴賓一同啟動「YouBike微笑單車」系統。
臺北市政府為了打造綠色城市,希望以低污染、低耗能的公共自行車作為民眾短程代步工具,日前特別在信義區發表了臺北市「YouBike微笑單車」系統啟用典禮,希望以信義商圈作為示範,邀請市民一同體驗都市化的果實—自行車自動租用系統。

郝市長與GIANT董事長劉金標先生一同示範騎乘。
從信義區出發,兩階段實施

在即日起的第一階段(3/11-4/10)開放租用點包含:信義廣場、市民廣場、臺北市政府、捷運市政府站以及世貿三館等5個站點;而第二階段將由4/11開始,全面開放11個站點,包含市政府捷運站、國父紀念館捷運站、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興雅國中、紐約紐約綠園道、信義廣場、世貿三館、世貿一館C出口、臺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以及三張犁,以積極推動健康、環保與便民為發展目標,讓越來越多台北市民能夠享受到這樣便民的設施。

GIANT打造,騎車請面帶微笑

「YouBike微笑單車」是GIANT經過長時間研發,因應北市用車環境,全車防鏽以適應臺北市高溫與潮濕的氣候,加上三段變速、車輪採包覆式防捲設計,即使上班族穿著長裙也能夠騎乘;而環保輪鼓發電功能,騎乘時能自動點亮前後燈,停止踩踏時,後燈仍可持續發電,既安全又環保。

在車輛保管方面,除了零件不易拆解、研發專利防盜隨車鎖,更採用先進的RFID晶片技術,以有效管控租賃流程;並且市府在各站點建置Kiosk資訊服務站,讓租用人能夠查詢系統使用方式與各站點車輛狀況等即時資訊,達成100%無人自動化管理之目標。

服務規劃完整,體驗都會先進只需一卡在手

目前信義計畫區在11個租借站提供500輛自行車租借使用,並結合悠遊卡及信用卡等電子式無人化收費管理,提供甲地租車、乙地還車服務,讓「YouBike微笑單車」成為通勤族短程接駁的最佳選擇,只需要一張悠遊卡,就能夠同時使用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以及「YouBike微笑單車」。

而為了鼓勵市民使用這套全新的自行車租借系統,在第一階段一個月內申辦5日卡免基本費。第二階段4/11起全面開放11個站點,可申辦短期卡與長期卡。未來,「YouBike微笑單車」將成為臺北市信義區一項新地標,不只是上班族通勤的新選擇,更是民週末休閒逛街的新體驗。

詳情請上YouBike官方網站查詢:www.youbike.com.tw

「YouBike微笑單車」使用費率

 

短期卡

長期卡

適合對象

觀光客、旅客

上班族、鄰近居民

使用費率

前半小時免費,以後每15分鐘收費10

申辦費用

一日費 $40 

五日費 $150

(悠遊卡直接扣款)

季 費$800      

半年費$1,000

年 費 $1,500

押金扣抵模式

信用卡

信用卡、金融卡、現金

繳交押金

NT $3,000(只授權不入帳)

NT $3,000

註冊模式

Kiosk(不需做資料輸入)

網站或親臨服務中心註冊

到期續約

Kiosk重新辦理

一週前以簡訊通知,到期後於服務中心或官方重新續約。

押金退款

無(超過期限自動取消授權)

線上或親臨服務中心申請
退至指定本人金融帳戶

申請悠遊卡數

視該信用卡可用額度而定

「YouBike微笑單車」是GIANT經過長時間研發,因應北市用車環境。

 
 
03/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