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要求加拿大提高買車補助金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2/2009星期四)
美國車廠FORD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夠仿效其他國家,為願意把舊車換新車的消費者,提供一定比例的金額補助,藉此提高民眾購車意願,刺激買氣低迷的汽車市場。加拿大FORD總裁David Mondragon在星期一前往加國首都渥太華,向委員會進行說明。

Mondragon表示,對於願意將車齡超過十年的汽車汰舊換新的車主,加拿大政府應當提供3500美元的金額補助,一方面降低民眾的經濟負擔,同時也能達到獎勵民眾的效果,讓更多的加國消費者考慮購買廢氣排放量偏低的新車款。目前按照加拿大所執行的「舊車換新車」法規,願意把車齡超過十年車款換新車的車主,只能獲得300美元的補助。

FORD認為政府若能提高獎勵的補助金,將有助於振興汽車市場,提高新車銷售量。Mondragon並以實行類似法規的德國為例,強調德國二月份的新車銷售量,在購車補助法規的加持下,創下22%的成長率,這在景氣一片低迷的汽車市場堪稱奇蹟。據悉,加國道路上目前約有500萬輛汽車是在1996年以前製造,Mondragon再三強調,這些汽車所製造出的有害廢氣,相當於新車款的12至18倍!

據車廠初步估算,今年的汽車銷售量將會大幅減少,損失預計會高達200億美元。美國三大車廠FORD、GM和CHRYSLER,共計有20%的汽車產量來自加拿大的組裝廠。加拿大宣佈將提供40億美元的財政援助金給美國三大車廠,其中GM將獲得30億美元。


 
 
03/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