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環保五傑名單公佈!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2/2009星期四)
近年來全球各大車廠似乎都急著推出省油車款,這樣的情況每年在車展中更是顯而易見,今年的日內瓦車展自然也不例外。事實上新車「綠化」的現象,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更為明顯。節能車款終於正式走出概念車的框架,躍上大量生產的商業化舞台,各式各樣的油電車、小型車、電動車就是最好的證明。

這一屆的日內瓦車展上不乏實用的小型車款。美國車廠GM推出的CHEVROLET Spark,圓潤動感的外觀造型,牽引出小車特有的輕靈與樸實感,同時是美國車邁向節能紀元的表徵。Spark的油耗表現為47mpg,但最重要的是這台車預計在2010年就能推出,絕非遙不可及的夢想。

另外兩台值得期待的小型車,來自歐洲第一大車廠VW和美國車廠FORD。VW推出的BlueMotion Polo,擁有驚人的55mpg油耗表現,小巧的車身搭載1.2升柴油引擎,並採用再生製動系統(regenerative braking)能減少汽車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至87g/km。此外,FORD在日內瓦車展上介紹的概念車款Iosis Max也相當令人期待,據說這將是未來Focus的設計走向。Iosis Max搭載1.6升引擎,油耗表現比一般車款改善20%。

INFINITI Essence是一台無論在造型、性能、節能表現都令人癡狂的油電概念車款。車廠透露這款概念車的扭力,相當於一般動力系統的兩倍,其油耗表現為29.4mpg。RENAULT旗下品牌DACIA推出擁有強烈鮮明個性的概念車Duster,千萬別被它壯碩的外表蒙騙,這台跨界休旅車搭載了油耗表現為44mpg的柴油引擎。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車展上少數能與TESLA Roadster電動跑車爭鋒的車款,由專門打造豪華高級車款聞名的Koenigsegg所推出的電動跑車NLV Quant。這台車的車身佈滿太陽能電池,再配上華麗的流線造型,NLV Quant絕對有本錢與TESLA Roaster在高級電動車市場上一較高下。


 
 
03/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