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山寨版RAV4?重慶力帆即將推出首輛SUV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2/2009星期四)
TOYOTA Vamguard
我們日前才報導過一輛「舊款RAV4山寨版」的中國自有品牌跨界休旅新車「永源飛碟UFO-A380」,即將在四月份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結果另外一家來自四川的重慶力帆集團,日前也宣布他們即將在同樣的場合,發表一款以現行TOYOTA RAV4為設計靈感衍生的旗下首輛跨界休旅新車,我們日前也率先取得這款新車的相關訊息,當然要在第一時間為大家報導!

奇瑞瑞虎3
目前,重慶力帆旗下的汽車均為傳統房車,包括創業處女作520房車與掀背車款,以及全新世代個性化時尚小型掀背車款320車系,以及全新的中型房車620車系,但綜觀當地乘用車市場,跨界休旅車與都會休閒 SUV的市場需求依舊方興未艾,當然身為已經開始進行海外佈局的自主汽車品牌,重慶力帆也不能在這場戰役中缺席!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重慶力帆旗下第一款自主設計的國產化跨界休旅車,車身造型與即將在一汽天津豐田投產的國產化現款TOYOTA RAV4相當類似,但是細節設計方面將更為接近日本國內市場專屬衍生車款 TOYOTA Vanguard,走的是比較符合主流消費口味的家用跨界休旅車路線,強調豪華精緻的時尚休閒生活。

另外,這款重慶力帆首款國產跨界休旅新車,車身尺碼為4245×1735x1680mm,所以首要競爭對手相信就是銷售相當紅火的「奇瑞瑞虎3」車系,而瑞虎車系外觀上的特色,也是十分類似上一代TOYOTA RAV4車系,所以一場「山寨版新舊RAV4」的中原大對決也即將展開。

這款新車動力系統將比照現行的力帆520乘用車系,主力銷售車款搭載排氣量為1.6L的汽油直列四缸Tritec引擎,其本體便是在第一代MINI車系曾經採用過的動力心臟,當初由BMW AG同CHRYSLER Group在巴西當地設廠投產的心臟,而重慶力帆已經取得這具引擎的生產與技術授權。


 
 
03/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