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汽魄!FORD 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序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2/2009星期四)
此次試駕車款,全新改款FORD 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售價新台幣65.9萬。
在14世紀至16世紀,歐洲興起一場「文藝復興運動」,不論是在藝術、自然科學、文學或建築領域,均掀起思想文化革新運動,甚至也將宗教方面的枷鎖解開,被視為歐洲近代史的開端,讓歐洲有了全新發展至今。同樣從歐洲興起,FORD 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浪潮,從Iosis概念車在2005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後,成為FORD車款的核心設計概念,落實於台灣最明顯的例子便是福特六和導入國產的FORD i-Max、FORD Mondeo與此次試駕主角-全新改款FORD 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售價新台幣65.9萬。

全新改款的Focus皆稱為Focus Powershift車系,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為汽油車型。
福特六和於2008年12月初,發表全新2009年式FORD Focus全車系,除了Focus TDCi Powershift 2.0L柴油車系外,也包含了Focus Powershift 1.8L/2.0L汽油車款,全新改款的Focus皆稱為Focus Powershift車系,皆可選擇四門房車或五門掀背。

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已成FORD車款設計準則

一如台灣國產FORD i-Max,透過FORD亞太區頂尖設計師Paul Gibson的Kinetic Design團隊協助,展現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FORD Mondeo也可說是將歐規車型樣貌原封不動直接移植。在全新改款FORD Focus Powershift身上,更一脈相傳地將能量「線」的運用、工藝「光」的躍動、存在感「影」的變化實踐,讓美學設計與機械工藝合而為一。由此可知,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已成為福特六和打造FORD車款的設計準則,預定於今年第三季推出的大改款FORD Fiesta也是如此!
FORD折疊式鑰匙,具備開鎖、解鎖與開啟後廂門功能。

整個中控台皆採用金屬髮絲紋飾板包覆,科技感與質感雙面提升。

音響提供iPod完全整合功能。

旋鈕式空調系統為標準配備,後座出風口更是同級國產車款僅見。

Focus Powershift 2.0L汽油車型,導入FEU節能進化科技

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不同車型的需求,福特六和針對Focus Powershift 2.0升汽油款同時提供四門房車及五門掀背款,皆採用Duratec 2.0L引擎,擁有148hp/6000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19.4kgm/4500rpm,搭配FEU (Fuel Efficiency Upgrade) 節能進化科技,使得平均油耗表現提升15%,燃油使用經濟性與環保兼具。

配備、安全雙面提升

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款,展現精緻時尚風格,前保險桿下進氣壩擁有亮麗的鍍鉻線條,巧妙地將霸氣轉化為高質感的視覺印象;座椅部分採用德意志高質感皮質設計,加上黑色系內裝,充分流露出高雅不俗的氣質。此外,可滑移式中央扶手內含的AUX-IN/USB插槽,可支援MP3播放器及播放USB隨身碟內音樂,並且提供iPod完全整合功能,後座出風口更是同級國產車款僅見。

Focus Powershift汽油車型標配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HPAS電子液壓動力轉向系統,而Focus Powershift汽油全車系也搭載Follow Me Home頭燈安全照明系統。
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款,車艙流露濃厚科技冷冽感。


Ghia專屬車身銘牌。

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款,標配晶鑽頭燈、後視鏡方向燈、可折疊後視鏡、高張力歐風造型長天線、電動天窗、三幅式金屬/皮革方向盤、駕駛電動座椅、後座空調出風口等超值配備。

Quality Care八年有成,保固提升至三年不限里程

福特六和Quality Care優質保修服務至2009年將屆滿八年,2008年隨著台灣國產新Mondeo問世,將「兩年五萬公里」保固提升至三年不限里程保固,而高用量的計程車則適用三年或十萬公里的保固條件,讓消費者瞭解福特六和的誠意,更代表著福特六和不僅用新推出新產品,更重視消費者所需的保修服務與車輛保固。在新產品、保修服務、車輛品質三方面皆重視,讓消費者可安心選擇FORD車款。

了解FORD 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的設計、保固與配備後,接下來便是真實呈現試駕報導的時刻,敬請期待。(待續)

Duratec 2.0L引擎,擁有148hp/6000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19.4kgm/4500rpm,搭配FEU (Fuel Efficiency Upgrade) 節能進化科技,讓油耗表現更好。
在全新改款FORD Focus Powershift身上,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更一脈相傳地將能量「線」的運用、工藝「光」的躍動、存在感「影」的變化實踐。
全新改款的Focus皆稱為Focus Powershift車系,皆可選擇四門房車或五門掀背。
FORD Focus Powershift讓美學設計與機械工藝合而為一。
Sequential Sport Shift 手自排變速系統,與16吋鋁合金輪圈。
可見黑色塑料處為軟質,可見福特六和打造Focus Powershift車系之用心程度。
電動天窗為Focus Powershift四門Ghia 2.0豪華旗艦的標準配備。

 
 
03/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