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安全防護新巧思,後座中央SRS降低二度傷害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2/2009星期四)
由TOYOTA所開發的新世代都會小車iQ,其具備後窗SRS乃全球首創的新安全防護,但TOYOTA卻不滿於現狀,企圖要提供給乘員最佳的安全環境,遂在後座中央增加SRS,來降低受到撞擊時乘員的二度傷害。

當車輛側邊受到撞擊時,雖然有著氣簾等防護,但那是減少乘員頭部與車體之間的接觸撞擊,倘若後座有兩個乘客,勢必會造成兩人的撞擊,本來沒事變有事,為了預防這樣的情況發生,TOYOTA在日前正式發表全世界第一具後座中央SRS氣囊,而氣囊隱藏在後座中央扶手最上方。

當側面受到撞擊時,感應器會同時引爆側邊氣囊、氣簾及後座中扶手氣囊,如此一來可緩衝後座乘員彼此撞擊下的撞擊力,使生命更具保障。看來在這樣發展下去,搞不好整輛車裡面都充滿氣囊!

而這套新防護系統何時問世?快了,TOYOTA準備搭載於即將發表的新車上,時間點來看應該是新一代Mark X。


 
 
03/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