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將以BUICK品牌之名銷售北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2/2009星期四)
先前傳出,財務狀況不佳的GM集團,已經計畫以售出旗下德國車廠OPEL最多一半的持股,希望可以換取該集團目前急需的現金,以協助集團可以度過難關。最新消息傳出,GM集團可能打算將OPEL車款以BUICK品牌之名,在北美地區銷售。第一波產品計畫便是讓OPEL Insignia以其雙生車款BUICK Regal之姿登場,不會出現兄弟鬩牆狀況。

BUICK/PONTIAC/GMC副總裁Susan Docherty表示,隸屬於GM集團旗下的汽車品牌OPEL能夠提供多款具備競爭力的新車,幫助GM在北美市場獲利。但是未來所有的BUICK車款都會與OPEL車款共用零件嗎?答案絕對是否定的,BUICK Enclave便是一個例子(其實Enclave衍生車款是SATURN Outlook與GMC Acadia)。

這也可能是GM集團為了將經營目標轉移至品牌自主性,讓決策過程變快,業務表現也能夠同步增長。此外,另一個歐洲市場,歐洲GM將著手進行組織的精簡,歐洲各市場的銷售與經營報告也將直接傳達至歐洲GM總部,這將有助於GM在歐洲各市場做出快速決策,公司組織結構減化也代表著人事成本將相對減少。


 
 
03/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