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發表創新〝Travolution〞計畫,都市交通有「綠」就通!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2/2008星期一)
智慧型紅綠燈的通訊模組也能夠將訊號目前僅能發送訊號給AUDI與Euro pilot合作,有裝設接收模組的A5與A6 Avant車型上。
現代人在都市裡開車一致的不滿除了擁擠之外,紅燈停綠燈行的停走之間所帶來心情上的煩躁與大量的油耗更是大多數駕駛人惱怒的來源,而AUDI領先業界發表的〝Travolution〞計畫就是針對都會交通的不流暢與車輛起步與煞車之間的油耗損失所研發,目標解決大都會交通窘境。

AUDI領先業界發表的〝Travolution〞計畫就是針對都會交通的不流暢與車輛起步與煞車之間的油耗損失所研發,目標解決大都會交通窘境。
事實上〝Travolution〞是由AUDI聯合品牌的故鄉-德國因戈施坦塔(Ingolstadt)的交通管理專家所研發的一套試驗性系統,除了改進交通號誌的一致來降低煞車的次數,更能相當戲劇化的重新計算出都市道路連結與交通號誌設置的實際需求數量,也能夠降低停車的次數;而通訊模組設置在紅綠燈上將訊號發送至汽車上,提醒車上系統下一次綠燈的時間,而車上系統在與速限裝置配合將車速穩定在能夠順暢通過每個綠燈的時速,相關資訊皆能透過車用螢幕傳達給駕駛人。

因戈施坦塔(Ingolstadt)得感謝AUDI品牌,成為全球第一個試用〝Travolution〞系統的城市,在市中心46個更新的智慧型紅綠燈上裝設模組,以提高號誌的一致性來將停車次數降到最低,也能夠將低油耗與CO2排放的汙染;而46個智慧型紅綠燈的通訊模組也能夠將訊號目前僅能發送訊號給AUDI與Euro pilot合作,有裝設接收模組的A5與A6 Avant車型上,未來AUDI也完成規劃,下一步將會擴增50處的智慧型號誌與20部接收訊號的車款,逐步試驗之後,相信這樣的節能科技能夠從德國向世界延伸。

通訊模組設置在紅綠燈上將訊號發送至汽車上,提醒車上系統下一次綠燈的時間,而車上系統在與速限裝置配合將車速穩定在能夠順暢通過每個綠燈的時速,相關資訊皆能透過車用螢幕傳達給駕駛人。

 
 
09/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