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合作就為了MRJ計畫,富士重工派員協助三菱重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2/2008星期一)
雖然日本在第二次大戰時曾發展如零戰、隼這些優異戰鬥機,許多重工企業也替自衛隊設計不少飛機,但噴射客機類卻幾乎不見蹤影,為了在這方面領域佔有一席之地,並為國爭光,三菱航空機便展開日本第一架中程噴射客機MRJ計畫,日前富士重工人員也陸續進駐,代表2013年掛著太陽旗的純日本客機將在天際遨翔。

日本三菱重工為了開發第一架國產噴射客機,因此集結不少企業共同出資成立的三菱航空機,是以中程70-90人座MRJ噴射客機為主軸,從機身設計、內裝、機體機翼結構、發動機等全部由日本人自行開發設計並製造,同時也尋求世界專事噴射客機零配件合作伙伴,堪稱21世紀規模頗大的跨國航太合作案。

如今為了能在2013年成功推出第一架MRJ,身為股東之一的TOYOTA,更以SUBARU最大股東身份從富士重工航空宇宙公司派遣四名高階技術人員,援助三菱航空機展開為期兩年的MRJ計畫。而這四名技術人員將針對MRJ的結構和三菱航空機進行協商,並貢獻在航太方面的成績。

或許三菱航空機在富士重工的支援下,得以提前完成MRJ計畫,當然這也可算是TOYOTA朝航太領域邁進的第一步吧!


 
 
09/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