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DRIVe」環保車款將於巴黎車展Green現身!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22/2008星期一)
即將於10月上旬舉行的巴黎車展,VOLVO 將以「DRIVe」為主題概念,展示全新節能設計的C30 / S40 / V50「DRIVe」車系之環保柴油車款。此次,全新發表的「DRIVe」車系,是經由VOLVO累積多年於研究汽車環保的技術結晶,進而分析開發所獲得「DRIVe」環保標記的肯定,其不僅成功的讓「DRIVe」車系擁有高達22.7Km/L之平均油耗表現,以及將CO2的排放量降於120g/km以下的環保效能外,C30和V50更成為同級產品中減碳效率最高的環保車款。

而面對全球環保意識高漲和經濟效益評估的議題影響,Volvo Car總裁執行長Fredrik Arp表示:「VOLVO希望降低CO2排放量並不是小型柴油車的專利,因此, VOLVO運用領先的節能設計,讓全新V50的CO2排放量降至118g/km,提供需要較大車室空間需求的家庭或車主,可同時兼顧環保效益的最佳選擇」。 而這套領先的節能設計,預計將於今年底沿用在C30、S40以及V50等量產車款上,以此展現VOLVO重視環保且具體實踐的用心。

VOLVO 先進節能設計 打造全方位的環保表現

「DRIVe」車系之所以能大幅減少耗油量與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源自VOLVO善於分析汽車環保特性,並將其加以研究開發,成功使車輛於行駛過程中發揮最高效率和高經濟效益。而這些由VOLVO所獨創的先進節能設計有:降低風阻係數、低阻力輪胎、更高的齒輪比,以及高效率的動力系統 (請見附註) 。VOLVO從車子細部的全新調校,調整整體於CO2排放量的表現,因而達到每公里排放二氧化碳少於120g/Km的目標,而最重要的是,這些改變並不會犧牲車輛原本的性能和乘坐舒適性。

「DRIVe」車系 有效提高環保與經濟雙重效益

於減少燃料消耗的同時,還能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低至120g/km以下之特點,無論在環保或經濟方面都有十分明顯的效益。同時,減少廢氣之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則能降低車子對全球暖化的影響。最重要的是,VOLVO旗下所有柴油車款,都配備VOLVO獨創的電子式CDPF柴油污染控制系統,除可有效阻擋高達95%排氣微粒,達到環保效益外,更可永久不用更換濾芯,爲消費者節省開銷創造高經濟效益。

在13個已經開徵二氧化碳排放相關稅金的歐洲國家,VOLVO車主可以其車款所具有的優異環保特性,可透過政府補貼得以節省購車費用,其方式分別有獲得直接支付給車主的「綠色獎金」,以及享有較低的道路稅、免除掛牌費用,或是其他財務獎勵等等。

VOLVO期許打造全車系之環保車款 具體實踐致力於環保的用心

VOLVO在今年的巴黎車展中,除了將展示C30/S40/V50「DRIVe」車系的全新環保柴油車款外,VOLVO也將陳列5款車型的「Flexifuel」車系,以超越目前全球車市中最多元的豪華環保車款,提供消費者做選擇。

同時,VOLVO也正在積極研發油電複合動力科技和未來其他替代燃料。而日前在車壇上獲得許多注目的VOLVO ReCharge Concept油電複合動力概念車,以及設置於VOLVO總部的歐洲複合動力研究中心,皆是顯示VOLVO於環保科技方面的用心。VOLVO期許打造全車系之環保車款,不僅可給予車主更多元化的選擇外,更具體實踐VOLVO致力於環保的用心。


 
 
09/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