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車廠最快推出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2/2008星期一)
全球六大車廠當中,猜猜看哪一家推出替代燃料車款的速度落後最多?答案是CHRYSLER。車廠預計要推出的DODGE Durango和CHRYSLER Aspen油電車款,截至目前為止仍然沒有現身於展示間。

相較於其他競爭對手GM、FORD、TOYOTA、HONDA和NISSAN不斷傳出在電動車、燃料電池車和插電式油電車的研究上有創新突破,CHRYSLER就替代燃料技術研發這個議題上的態度,就顯得低調許多。許多汽車市場分析師戲謔地指出,CHRYSLER到目前為止最大的創新突破,可能是將無線上網帶入乘車體驗裡。

不過美國三大車廠中排行老三的CHRYSLER,很有可能要顛覆大家的看法,在替代燃料車款上闖出一番名堂。原來CHRYSLER眼見美國今年的銷售量下滑24%,將在星期二於密西根Auburn Hills總部召開緊急會議,據消息指出,車廠考慮推出電動車、插電式油電車、或類似CHEVROLET Volt的電動車款。

CHRYSLER目前對外發佈的消息指出,車廠將會推出一款新車,並提供與會特定媒體試駕體驗的殊榮。車廠發言人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 :「這絕對是具有未來精神的汽車,它將能符合民眾的各種需求。」2010年是各大車廠推出不同替代燃料車款的期限,在那之前,市面上的替代燃料技術仍有需要克服的瓶頸,如果CHRYSLER手上已握有一台貨真價實的電動車款,屆時肯定會在汽車市場引起一片嘩然。


 
 
09/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