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 Rosso車隊技術總監Giorgio Ascanelli專訪
AUTONET記者:瓢蟲(09/22/2008星期一)
Toro Rosso車隊技術總監Giorgio Ascanelli在義大利站取得勝利後接受專訪。
您可以說Sebastian Vettel的勝利是因為運氣,但卻沒有人有資格否認這位德國車手的天份與Toro Rosso車隊在這段時間的努力,因為真實的狀況就是如此:缺乏準備的人是搭不上機會列車的。

然而面對這樣的成就時,Toro Rosso車隊技術總監Giorgio Ascanelli則是謙虛的表示自己瞭解至少未來四場賽事,同樣的情況肯定不會重演。經過了激情的義大利站後,不如我們就來瞭解這段專訪的內容。

Q:曾經想過能贏得勝利嗎?

GA:我從來都不敢想,因為事情永遠都可能會出差錯。

Q:能否形容一下比賽當時的心情?

GA:嗯…這樣說好了。倘若週日是好天氣的話,我認為我們根本沒機會跑進前3名。所以我想我們只是剛好有這個機會,然後去把握而已,不過我認為Sebastian Vettel真的跑出了一場相當完美的比賽。

Q:比賽過程完全零缺失?

GA:整個過程幾乎沒有,就像小嬰兒屁股般的柔軟滑順!

Q:有沒有想過如果繼續下雨,Lewis Hamilton會從後面追上來?

GA:說實在的,完全沒有。

Q:比賽大概進行到哪個階段就篤定會贏了?

GA:倒數兩、三圈的時候心裡就有底了。不過我還是不敢多想,畢竟什麼事都可能發生,我們只希望天候能維持輪胎的狀況,因為當時輪胎的狀況隨時都有可能變得無法掌握,還好什麼事都沒發生,所以就還好。

Q:週六接受訪問時,你表示車隊還沒達成今年賽季的目標(緊跟著在Red Bull車隊之後完成比賽),不過現在你們反倒跑在Red Bull之前了!

GA:我們也同樣會給Red Bull一些空間來完成他們的目標。

Q:那對於接下來的四場賽事,你有什麼期許?

GA:就繼續奮鬥啊!我不確定這事會否重演,不過卻是激勵了大家,最起碼證明我們是有本事贏得比賽的啊,這勝利其中所傳達的訊息就是如此!而且我也會很開心的說,原來在這條全球最高速的賽道上,小車隊還是能夠贏得比賽的,而且這也算對像Mateschitz先生(Red Bull集團老闆Dietrich Mateschite)這樣熱情的人有所回報。然後這個冠軍也證明了,只要你夠努力,你就能夠完成任何的事!

Q:有沒有察覺到從Sebastian來到這裡之後,他究竟成長了多少?

GA:他常常有辦法為大家帶來驚呼。他實在是相當成熟的孩子,因為他總是不斷地在學習。而且我告訴你,他現在賺的歐元比我們這些人還多!我真的很開心像我這樣年紀的老頭,還能夠參與一位冠軍車手的成長歷程,儘管我沒有幫到任何的忙,但也因為我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事,所以我也覺得很爽。相較於去年的莽撞,現在的他是非常優秀也非常閃亮的一顆新星,不過我認為他應該要更有自信點,那會更好。但他是個腳踏實地的孩子,我想他一定會很清楚的知道這一切,然後完美地成就更多的事!

Q:你曾經在其他車手身上看到類似的特質嗎?

GA:這樣子問好像不太好吧!每位車手也是人生父母養的,而且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人的特質也全然相異,所以我想我們能否不去論斷和比較他人!

Q:好吧!不過我們來談談你的經驗。過去你也曾待在McLAREN和FERRARI,也曾單負起贏得比賽的重任,但這和你在Toro Rosso車隊裡有什麼樣的不同感受?

GA:就跟做愛一樣呀,第一次的感覺永遠是最棒的!就像無論在床上的表現如何,那都是很棒的事,不過就算床上功夫差勁…性愛本身還是很棒呀!那種感覺就只有讚!

Q:這場勝利有沒有讓你因而改變明年的車手計畫?我是指現在你們可是擁有一位超級新星喔!

GA:我從來沒想過這問題,所以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倒是一點兒都不在乎!

Q:那你會否期待富士和新加坡也都同樣下起大雨?

GA: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我們已經贏得了勝利,雖然高興但我們還是會一如以往般的進行備戰,同時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至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都無所謂啦!


 
 
09/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