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車在俄國有頭路嗎?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2/2008星期一)
從美國到英國,從以色列到印度,全世界似乎都開始追求環保節能的新生活,並且推崇綠色節能車款的概念。不過有一個國家卻對「環保」這個議題免疫,那就是位在中國北邊的俄國。

俄國的汽車市場現在熱鬧滾滾,各式各樣的車款無不發燒發熱,但消費者選購的車款當中,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卻屬乏人問津之輩。現在車廠決定採取另一種行銷手段,改向喜歡先進科技和想要獨領風騷的消費者,推廣油電車的好處。

在眾多車廠當中,LEXUS推出的油電車款,算是在俄國少數獲得消費者喜愛的油電車之一。受到這樣的成果激勵,日本車廠TOYOTA和HONDA計劃在明年推出更多受歡迎的油電車款。不過車廠礙於俄國當地的消費者習慣,並不打算強調油電車的「環保」效益,而是將油電車做為「創新獨特」的產品推銷給年輕族群。

車廠認為油電車使用可充電式電池,有別於一般傳統的汽油車款,對於熱愛新奇事物的新世代來說,應該擁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TOYOTA Prius目前尚為在俄國推出,但在美國、日本的拍賣會場上,俄國人卻願意以25000美元的價格,購買一台三年的Prius。

由於Prius尚未在俄國推出,車主若想要維修車款,必須尋找瞭解油電車電腦系統的行家來修理,如此大費周章也非得擁有的心態,讓TOYOTA考慮要在明年把Prius正式帶入俄國。


 
 
09/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