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車隊正在進行「純義化」運動?
AUTONET記者:瓢蟲(07/29/2008星期二)
或許是身為義大利籍的車隊,FERRARI也希望絕大部分的管理階層也是義大利人。
越來越多管理階層正在被義大利人佔據,是FERRARI車隊近年呈現出的新變趨勢。日前,據來自荷蘭賽車媒體的消息指出,這樣的狀況正愈演愈烈,同樣屬於非義大利籍的現役引擎總監Gilles Simon可能在2008年賽季結束後離開FERRARI。

Gilles Simon現年50歲,是目前FERRARI車隊管理階層裡少有的非義大利人。法國籍的Gilles Simon於1993年追隨同胞Jean Todt加盟FERRARI,之後一直輔佐前任引擎總監Paolo Martinelli工作,是本世紀初Michael Schumacher創建FERRARI王朝的幕後功臣之一。2006年10月,由於Paolo Martinelli晉升到Fiat引擎部門,Gilles Simon因此被提拔為FERRARI車隊的新任引擎總監。

按照合約內容,Gilles Simon與FERRARI的合作關係將在今年年底到期。媒體的報導指出,雖然因為FIA引擎凍結的賽例,各隊的引擎總監不一定需出席每一場的比賽,但F1圍場中已經很久沒有見過Gilles Simon的身影,這使他在本賽季結束後不再與FERRARI續約的傳言不脛而走。

F1業內人士認為,如果Gilles Simon真的離開,替代他的將是現役賽事引擎經理Mattia Binotto,這當然是位義大利人。而讓我們看看最近離開FERRARI車隊的非義大利籍人士有多少吧,分別是前領隊Jean Todt(法國籍)、技術總監Ross Brawn(英國籍)和首席設計師Rory Byrne(南非籍)。


 
 
07/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