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與NISSAN投身新世代碳纖維研發!目標低成本、可回收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9/2008星期二)
目前碳纖維材質大多運用在高檔的超級跑車上,HONDA與NISSAN則希望能將此質堅量輕的材質大量生產並降低成本。
在車輛追求節能環保的過程中,車輛的輕量化其實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節,因此根據消息指出,日本HONDA與NISSAN兩車廠目前正積極的尋找更輕量、剛性更高與可回收的車身材質,除目前較為普遍的鋁合金以外,兩車廠也將腦筋動到了碳纖維材質上。

但眾所皆知,碳纖維雖然質堅量輕,但售價高昂,對於一般大量生產的消費型車款而言會造成過高的生產成本,因此目前HONDA與NISSAN與日本TORAY與MITSUBISHI ROYAN兩大公司及日本政府共同合作,注入了20億日圓的研發成本,期望能研發出可大量生產且成本低廉的碳纖維材質,期望能藉此減輕約四成的車身重量。當然,此碳纖維材質也需要符合可回收利用的條件。

目前碳纖維使用於汽車領域中,大多出現於相當頂級的超級跑車中,不然就是小區域的裝飾效果,為了增加碳纖維材質的使用率,兩車廠決定加以重金研發,至於成果如何?相信值得期待!


 
 
07/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