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第二季虧87億美元!FORD歐規新車,2010年進軍北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9/2008星期二)
歐規FORD Focus將於2010年進軍北美。
包括FORD、GM等發跡於美國的汽車集團,在北美地區獲利不佳,早已不是新聞,而根據近日FORD集團所公布的2008年第二季財報顯示(按照US GAPP美國會計準則撰寫),虧損金額達到87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也正因如此,FORD集團決定將六款歐規FORD車款引進北美汽車市場,希望能夠讓虧損減緩。

歐規FORD Fiesta也將於同時間進軍北美。
六款歐規FORD新車,2010年進入北美車市

在FORD集團呈現龐大虧損的財報數字出爐之後,北美地區FORD、MERCURY、LINCOLN等汽車品牌的生產線將進行重整,作業時間將落在2010年年底。至於將引進北美的六款歐規新車包括,歐規FORD Focus、Fiesta、Fusion、Flex、MKS、Transit等車款,時間同樣是在2010年。

FORD總裁兼執行長Alan Mulally表示,FORD在歐洲與南美兩個汽車市場,車輛銷售與獲利狀況,成長幅度極為穩健明顯,而亞洲汽車市場的成長,也令FORD期待。因此FORD將整合全球資源與技術,在北美推出更小更省油的汽車。

油價高漲,小型車與crossover正夯

因此,FORD集團也決定將多款具有經濟油耗表現的小型車與crossover,導入北美FORD汽車生產線當中,並且讓Escape Hybrid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在2009年北美銷售量加倍,也讓新世代EcoBoost四缸引擎的產能在2011年加倍。

Alan Mulally也表示,FORD集團在2008年第二季有許多好的產品問世,包括在北美推出FORD Flex、LINCOLN MKS、FORD F-150,在歐洲推出FORD Kuga,並且在歐洲與中國推出新世代Fiersta。

FORD集團也曾於今年稍早表示,MERCURY將於2010年推出一款小型房車,這是掌管MECRCURY、VOLVO等汽車品牌的FORD旗下公司-FoMoCo,因應FORD集團所做的重要決定之一,至於成效如何,只能靜待市場表現來判斷。


 
 
07/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