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即將推出全新皮卡越野車用柴油V8動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9/2008星期二)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美國FORD集團有感於目前高油價對於車市的衝擊,針對當地明顯下滑的全尺碼皮卡越野車級距,將不久之後推出全新世代的環保節能柴油動力系統!

目前,包括FORD Super Duty車系在內的大型貨卡車系,所搭載的是由NAVISTAR提供的Power Stroke 系列6.4升V8柴油引擎,不過這具引擎確定只供應至2011年,為了打造將來新車所搭載的動力系統,FORD宣布未來將推出一具自行研發製造的全新6.7升柴油引擎,目前這具引擎廠內代號為 Scorpion。

此外,現行市售美規Super Duty所搭載Power Stroke引擎的最大馬力為350hp左右,峰值扭力為89.9kgm,至於全新6.7升V8引擎,據說最大馬力將達到390hp以上,而且峰值扭力也將明顯提升至99.5kgm的境界,而且每公升超級柴油將可多跑至少1.2公里的距離,當然也必須全面符合屆時美國聯邦環保法規。

搭載這具全新Scorpion環保節能柴油新引擎的新車,將配置效率更高的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本體與2009年式FORD F-150車系相同,不過針對不同的產品屬性與更強悍的動力,原廠技術部門會進一步調校。


 
 
07/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