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最後補救措施,禁止90%汽車上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9/2008星期二)
為了趕在奧運開賽前,做最後的衝刺,改善北京市區內的空氣品質,北京政府考慮使出最後殺手鐧,禁止更多的車輛上路。據消息指出,北京高達90%的私人汽車將面臨禁止上路的命運,並關閉更多的工廠,盼能加速改善北京的空氣品質。

北京奧運將在十天後展開,但目前該城市仍籠罩在高密度的濃濁廢棄中,在這個擁有1700萬居民的城市裡,道路能見度只有幾百公尺。上星期北京已下令禁止100多萬輛汽車上路,並關閉好幾十家高廢氣排放量工廠,但仍無法達到預期的標準,北京的空氣品質仍有待改善。

於7月20日開始執行的法規已證實徒勞無功,北京環保局表示將在短時間內宣佈更嚴格的法規以應急。其中一項可能推行的法規,將在奧運期間,限制北京市區內90%的私人汽車上路。北京奧委會人員目前尚未回應這項消息,不過發言人表示他們目前正聯絡相關政府部門,商討下一步走向。

不過中國日報指出,一名政府官員透露相關的緊急法規將在奧運開始前實施。「如果空氣品質仍無法改善,我們會在奧運開賽前48小時內實施緊急計劃。」國際奧委會主席Jacques Rogge去年曾表示,如果奧運期間北京的空氣品質仍無法改善,部分賽事將暫停舉行,尤其是耐力相關的賽事。


 
 
07/2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