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車隊暗示引擎故障源於ECU程式衝突!
AUTONET記者:瓢蟲(03/21/2008星期五)
Kimi Raikkonen的賽車在澳洲站兩次故障,FERRARI表示這是ECU系統發生排斥所造成的。
還記得F1澳洲站的排位賽嗎?相信大家仍對Kimi Raikkonen那個鬱悶的週六記憶猶新,這位芬蘭車手當時只跑了第一節的排位賽便下課收工。事後,FERRARI在官方新聞稿中表示,是燃油泵浦出了問題導致賽車罷工,此事到此為止便暫無下文,似乎也沒有人再去關心。

但是根據日前出版的gpweek雜誌報導,隱藏在F2008燃油泵浦背後的問題,可能是FERRARI的軟體和McLaren提供的ECU發生排斥所導致的,這是該雜誌根據FERRARI車隊發言人的話做出的判斷。

上週日早上,當gpweek的記者詢問FERRARI是否已弄清處問題的根源時,一位FERRARI的發言人這樣說道:「問題是由兩種程式衝突所引起的,這種事情,可能在你使用一種你不太瞭解的程式時發生。但是現在我們已經知道是程式衝突造成的,我們將保證這樣的事情以後不再發生。」

隨後,當記者直截了當的詢問,是否為McLaren生產的標準ECU引發了程式衝突時,這位發言人沒有做答,但是他隨後所說的一番話非常值得深究。「如果你有台Mac電腦,你在上面使用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時會發生何種狀況?你的電腦可能會當機,但是你不清楚背後的原因。當這樣的事情發生時,你只有重灌電腦了。」FERRARI的發言人如此說到。


 
 
03/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