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乘四輪腳踏車日本即將問世,能否上路一切等交通警察點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1/2008星期五)
腳踏車上路與否也要警察與相關單位首肯?這有沒有搞錯啊?莫非要回到百年前還要到監理單位或派出所申請牌照不成?

專事腳踏車輪椅等事業的日本KAWAMURA CYCLE,旗下的LANDWALKER過去曾推出前二後一輪配置的腳踏車,由於比傳統腳踏車更穩也更好騎,雖然售價不低但受到市場歡迎,但這種腳踏車最多僅能載一人,碰到家中有兩個小孩的話,另一個要坐哪裡,因此LANDWALKER就設計出一款擁有四個輪子的腳踏車,最大特色在於能連同媽媽一次乘載三人(採三人縱列設計),這樣一來所有問題就可解決。但預計在今年六月推出的新產品,卻必須等警察相關單位點頭才能販售,為什麼?

原來在日本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有規定,基於安全為前提,腳踏車的後方必須加裝座椅才能載人,前方最多只能放置物藍,然而LANDWALKER的四輪腳踏車卻將第三人座椅擺在車頭,雖然相關法規沒有明文表示禁止,但警察機關卻以法規不明確為前提,希望能討論出方案後再決定LANDWALKER能否販售四輪腳踏車,因此這種新型態腳踏車的販售時間恐將延期。

不過LANDWALKER卻認為四輪腳踏車的安全性遠比傳統兩輪腳踏車高,後輪均裝有避震器,且在等待紅綠燈時雙腳也不必踏在地上,也能避免不必要的傾倒,無論實用便利性都非常高,但礙於法律規定也只有耐心等待。

但這輛四輪腳踏車到底長什麼樣子,說真的LANDWALKER到現在都尚未公佈,因此要見到廬山真面目就靜待佳音吧!


 
 
03/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