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官員打死不換節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1/2008星期五)
英國近來在環保議題上大刀闊斧地進行多方面改革,大部分的民眾為了要縮減進城塞車費、高額停車費,也相繼響應政府的措施,不是減少開車次數,就是改開節能車。但是民間雖然反應不錯,英國政府裡有三分之二的官員,仍然駕駛高廢氣排放量的車款。

內閣成員在星期三時面臨外界的指責,因為在20台內閣成員的座車裡,13台汽車是汽車稅排名第二的車款,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平均約185g/km,其中一台排放量更高達225g/km。據交通部調查發現,政府官員85台坐車裡,有30台是屬於高廢氣排放量的F車款。

英國政府計畫要在今年夏天,將政府汽車的廢氣排放量減少至130g/km的標準,不過即便是這樣用意良善的議題,在執行起來也遭受到相當程度的阻礙。不過內閣成員卻為了此事出現意見不合的情況,爭執的內容與是否要用日本車取代英國車有關。

英國高級車和日本TOYOTA Prius之間的拉鋸戰,已在政圈內斯殺多時。部分內閣成員認為將英國車換成日本車,會讓本土車廠產生誤會。但這個「誤會」究竟是正確的轉變,還是不良的示範,相信這些官員們心裡自有定數。


 
 
03/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